15位奥运冠军受邀访台 都有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06 15:31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受中华奥委会邀请,里约奥运冠军及教练将赴台交流参访,名单于今日(6日)出炉。参访人员包含射击、举重、自由车、田径、排球与跆拳道共15位奥运冠军,预计23日抵台进行5日参访活动。

报道称,中国队在今年的里约奥运共计拿到26金、18银、26铜,总奖牌70枚,在所有参赛国家中名列第3,仅跳水项目就独拿7金,举重5金,乒乓球4金,田径、羽毛球与跆拳道各两金,射击、游泳、自由车和排球各1金。

受邀来台的15位奥运冠军分别为:女子10米气手枪张梦雪、男子56公斤级举重龙清泉、男子69公斤级举重石智勇、女子63公斤级举重邓薇、女子69公斤级举重向艳梅、女子73公斤以上级举重孟苏平、男子田径20公里竞走王镇、女子田径20公里竞走刘虹,女子自行车团体赛宫金杰与钟天使、男子跆拳道58公斤级赵帅、女子67公斤以上级郑姝音、女排队员徐云丽、颜妮和刘晓彤。

部分访台奥运冠军


女排队员颜妮

中华奥委会6日邀请田径协会、射击协会、自行车协会、跆拳道协会、举重协会和排球协会代表开会。中华台北奥委会副秘书长宋守智表示,这次协调会是让6个单项协会讨论如何安排大陆奥运冠军和教练在台5天的参访行程,让台湾民众欣赏到奥运金牌的魅力,同时也希望给大陆参访人员留下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马雪
奥运会 奥运 奥运冠军 里约奥运会 台湾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