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国人口最少乡仅32人 为何引来西藏书记调研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16-11-01 11:40

据中国西藏网10月31日消息,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玉麦乡,是中国人口最少的行政乡。玉麦虽然地广人稀,但却不是想象中的贫瘠、落后。因为特殊地理位置,每一个乡民都有着强烈的边防意识,把守卫国土当成他们生活的一部分。10月1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山南市隆子县进行了考察调研。

从拉萨向南行驶400公里到达山南市隆子县,从县城到乡里还有200公里的泥泞山路。(图片来源 新华网)

玉麦乡境域面积1976平方公里,下辖一个村,共有9户居民32人。 (图片来源 新华网)

西藏日报报道,10月1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山南市隆子县就促进边境地区发展与稳定、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图为10月12日吴英杰在隆子县玉麦乡看望慰问公安边防官兵。(图片来源 西藏日报)

吴英杰来到隆子县玉麦乡,走进了村民家中和乡亲们聊起来。吴英杰说:“你们为祖国守卫边防,确保了我们伟大祖国的这片热土不被蚕食掉、不被分裂出去。向你们致敬。”图为玉麦乡的升国旗仪式。(图片来源 新华网)

据中新社记者实地探访,玉麦虽然地广人稀,但却不是想象中的贫瘠、落后。玉麦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有一户人家。后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派来了干部和医 生,修通了道路,建了电站和卫生院,这里开始变得越来越有人气。2015年,乡里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6000余元。图为玉麦乡一家商店的老板娘。 (图片来源 新华网)

“留在这里就是在守卫我们的国土。”因为特殊地理位置,每一个乡民都有着强烈的边防意识,把守卫国土当成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图为玉麦公安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和当地联防队员在辖区巡逻。(图片来源 新华网)

(中国西藏网综合/郭爽)

责任编辑:弘毅
西藏 书记 调研 官兵 部队官兵 边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