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台仰获准保释期内离港 将赴台湾与“台独”交流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0 17:49

【观察者网 综合】据《联合早报》报道,香港“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于12月9日向高等法院申请更改保释条件获批,获准由9日起至本月18日离港,赴台湾参加活动,并将与主张“台独”的政党人士及其他组织会面。

黄台仰(资料图)

赴台参加活动,与“台独”政党会面

香港《文汇报》报道,黄台仰在庭外称,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他个人将代表“本民前”出席由“台湾人权文化协会”举办的“国际人权日嘉年华”,并发表演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报道中指出,黄台仰会在发言时提及香港近期因宣誓引起的释法风波及政府再司法复核四位自决派议员的事情,期望藉此引起台湾不同人士关注。

据黄台仰声称,其在活动结束后会留台至解禁期最后一天,以便与主张“台独”的台湾基进党人士及当地一些“非政府组织”交流。

据悉,黄台仰涉嫌参与今年2月初旺角暴动,事后被控参与暴动、煽动非法集结及煽动暴动等多项控罪。他与包括梁天琦在内的其他被告被转至高等法院审讯,高等法院也已排期于2018年1月15日开审这一案件。警方早前指出,案件转到高等法院审理,反映了旺角暴乱事件的严重性。

不断更改保释条件 离港参加活动

其实,“港独”分子黄台仰与分裂国家人士会面交流一事早已有之。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6年3月和8月,黄台仰就曾多次勾结“藏独”。2016年9月,黄台仰也曾赴比利时参加“藏独”分子达赖喇嘛揭幕并出席的“西藏人权会议”,随后在伦敦出席讲座,宣扬“港独”。此外,2016年10月,黄台仰赴台湾出席论坛,与当地“台独”分子勾结宣扬独立

吊诡的是,今年2月23日,香港法院就已对黄台仰的出港自由进行限制。

据香港电台2月23日消息称,香港九龙城裁判法官准被告黄台仰以现金及人士担保各10万元保释候审,但要遵守宵禁令,时间为零晨12时至清晨6时,以及要遵守禁足令,不能踏足香港旺角部分范围。另外要交出旅游证件,逢星期一、三、五到将军澳警署报到。

而从2月份至今,黄台仰已多次通过更改保释条件离港,前往英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出席活动。

这次离港,在律政司一方不反对的情况下,法官批准他继续以25万元保释,并于返港后第二日交还旅游证件,其他保释条件不变。

(本文综合自观察者网、《联合早报》、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李泠
香港 香港旺角暴乱 台湾 台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