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分子在台湾“播独”遭统派袭击 被骂“汉奸卖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3 12:08

【观察者网综合】昨天(12日)晚间,主张建立所谓的“香港共和国”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及发言人周浩辉在台北五星级的凯萨饭店咖啡厅,遭统派团体爱国同心会“攻击”。当时两人接受“太平洋月刊”记者的采访正告一段落。打人者还高喊“搞港独台独”、“汉奸卖国”。

对于“港族党”质疑同心会手段暴力,台北市长柯文哲回应称态度很清楚,一定会严办,“我们是一个文明的地方,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该抓就抓,暴力打人就是不对。”

“港族党”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称“强烈谴责施袭者及其背后相关团体”,目前二人并无大碍,正在台北中正区一警察局录取口供,将进一步交代详情。

对于当时的情况,陈浩天告诉台湾媒体:“八个人吧,后来变成十个人,然后他们就泼水泼咖啡动手要打我们,不断地骂、丢胡椒粉的罐子。他们说是在旁边听到我们说什么‘台独’,就忍不住过来打我们。

“港族党”召集人及发言人在台湾“播独”遭统派袭击 社交媒体图

据报道,爱国同心会一群人当时还大骂“搞港独台独”、“汉奸卖国”。在场朱姓“台湾友人”报警后,一群人往派出所途中,陈浩天说,一名女性拿伞追打他的头,周浩辉则被人朝胸口打了一拳。

朱姓“台湾友人”自称感到可疑,这个晚上九点的采访,是晚上八点二十分才约的,九点四十分采访完就在现场被攻击,他不认为是“巧遇”。

陈浩天感到“委屈”,称自从今年三月喊出“香港独立”并组党,除了办活动的场合,他在香港的平日生活中,没有像这样被骂、被打。“港族党”在官方脸书表达强烈谴责。

当地警方表示,带回爱国同心会5人,及香港青年、记者与“台湾友人”共9人做笔录,厘清案情。

陈浩天与周浩辉这次受邀出席“亚洲人权迫害与自决”记者会与世界人权日游行。陈浩天下飞机就感到被跟拍,记者会当天遭统派中华统一促进党抗议要他滚回去。

中华爱国同心会,多简称爱国同心会,是一个台湾政治团体。1993年在台北市成立。其核心政治理念与主要宗旨为反独促统、支持两岸和平统一。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3月底,“港独”组织自行宣布成立“香港民族党”,并提出所谓的“建立独立自主的香港共和国”目标。当时,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王志民就此事给出八个字予以回应:“严重违法,绝不可能”。


“港族党”曾给中学生发“港独”传单,有学生露出恐惧神情,拒绝接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红日
香港 香港本土派 港独 台独 台独运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