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打“港独”分子统派:柯文哲说要严办我们,我们不怕!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3 18:42

【观察者网 综合】昨天(12日)晚间,“港独”分子陈浩天、周浩辉等人在台北五星级的凯萨饭店咖啡厅,被台湾统派团体爱国同心会抗议,发生肢体冲突,“港独”分子称打人者高喊“搞港独台独”、“汉奸卖国”、“不要做我们中国人”。 今天,观察者网联系到当时在现场的中华统一促进党中央评议委员张志民先生,他告诉观察者网,台湾有这么多统派,都像“小老鼠”一样,没人出头,总要有人当“烈士”。

张志民详细地描述了昨晚的情形,自己以及爱国同心会一行五人为了准备16日在凯撒饭店举行的活动,约在那里的咖啡厅碰面。刚开始没有听到这群人在聊什么,但是身为统派的他对“独立”之类的词汇很敏感,才注意到隔壁桌的对话。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楚楚

其中,穿白颜色衣服的男子(陈浩天)提到,要跟台湾“独立”以及人事之类的搞大串联,香港和台湾“遥相呼应”。等到资金到位,就要筹划做这个事情,搞成功了,陈浩天要再出来竞选香港立法会议员。

张志民一行听了很气愤,就前去质问他“你要搞‘独立’?台湾已经够乱的了,不要在台湾制造混乱了”,陈浩天随后用粤语爆粗口。“因为在广东待过,他说什么我大致能懂。我们一群人听到之后更加愤怒,才发生了视频中的事情。”

视频截图 戴帽子的男士为受访者张志明

张志民告诉观察者网,昨天晚上在台北中正区一警察局分局两点多才回到家,对方提出保留法律追诉权,暂不提告,依照法律程序,本来已经没有什么事情了。

但同心会这边坚决提告陈浩天一行公然侮辱他,张志民解释“那样要走法律程序,要出庭,他们来一次就可以打一次,打到他害怕”。

虽然按程序,对方未提告,暂时已经没有问题了。不过,张志民表示,今天台北警方可能受到某种“压力”,重新让他们去做笔录,上升到了“刑事层面”来处理,还不是一般的民事伤害。他担忧有人要把事情闹大,“会不会有司法上面的迫害还不清楚”。

今天上午,台北市长柯文哲回应此事称态度很清楚,一定会严办,张志民说不担心柯文哲,有些人早就看他们不顺眼了。他说,“我们这群爱国人士早就把这些抛在后面了,等他严办,我们是铁骨铮铮的汉子,不怕。”

张志民对观察者网说,知道打人牵扯到法律,但是因为爱国,已经顾忌不了那么多。“台湾有这么多统派,都像“小老鼠”一样,没人出头,总要有人当‘烈士’。这些人在香港充英雄,再看他们的嘴脸明明就是狗熊。”

中华统一促进党中央评议委员张志民 受访者供图

据观察者网今天早前报道,昨天(12日)晚间,主张建立所谓的“香港共和国”的“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及发言人周浩辉在台北五星级的凯撒饭店咖啡厅,遭统派团体爱国同心会攻击。当时两人正接受“太平洋月刊”记者的采访告一段落。施暴人士还高喊“搞港独台独”、“汉奸卖国”。

在场朱姓“台湾友人”报警后,一群人往派出所途中,陈浩天说,一名女性拿伞追打他的头,周浩辉则被人朝胸口打了一拳。当地警方表示,带回爱国同心会5人,及香港青年、记者与“台湾友人”共9人做笔录,厘清案情。

今年3月底,“港独”组织自行宣布成立“香港民族党”,并提出六大纲领及最终目标。当时,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王志民就此事给出八个字予以回应:“严重违法,绝不可能”。

“港族党”曾给中学生发“港独”传单,有学生露出恐惧神情,拒绝接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红日
台湾 统派 港独 香港 香港本土派 台独运动 台独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