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辱国前议员未按期归还186万薪津 立法会:未收到延期申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19 16:50

【观察者网 综合】据香港明报12月19日报道,香港立法会秘书处向“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追讨合计186万港元津贴的限期今日届满,但两人尚未全数按期归还款项。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至今天中午也未收到梁游二人的延期处理信件。

梁颂恒此前曾对媒体表示,按照现在收到的法律意见,立法会没有理据追讨款项,暂不处理此事。

梁颂恒、游蕙祯/资料图

此前梁颂恒、游蕙祯二人在在新一届香港立法会首次大会宣誓时辱国播“独”,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取消议员资格。随后,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宣布全数追回梁颂恒、游蕙祯从10月1日起领取的议员酬金及预支营的运资金等,每人约需交回93万港元,共计186万港元。

明报称,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梁游二人申领了3个月款项作营运开支,其中梁颂恒早前提交单据,显示其在10月、11月提交购物开支,包括5个iPhone、11部计算机,涉及30多万元;但游蕙祯在申领款项后仍未提交开支单据。

梁君彦还指出,两人仍未归还立法会办事处房间钥匙及出入门卡,而房间钥匙要德国配制,如再配制一把要花费数百元。

梁颂恒18日称,将去信立法会,要求待终审法院审结议员资格案件后才处理款项。但梁君彦表示,至今天(19日)中午,仍未收到相关信件;他称,事件涉及公帑,会听取法律顾问意见如何追讨。据悉,行管会将于明年1月16日商讨处理办法。

此前,有媒体询问梁、游已购买部分物资、可否退还物品时,梁君彦强调不接受退还已购物资,“全数收回(每人)93万,是钱来的”。

12月14日上午,梁颂恒、游蕙祯于香港高等法院外向媒体宣布,决定就宣誓复核案上诉至终审法院。由于上诉需要高额讼费,两人均表示将继续众筹,目标仍是500万港元,暂筹得的44万余元已用来支付律师费,要在下月中旬前筹得160万元讼费保证金,才能提出上诉。记者问及立法会追讨款项事宜,梁颂恒则回答,按现在收到的法律意见,立法会并无理据,会看立法会下一步行动,故暂不处理。

港媒还曾报道,梁游二人被撤销议员资格后搬出立法会后,在两人那间“互相打通”的办公室内遗下一地杂物,包括十几个酒瓶、零食、没吃完的快餐、毛公仔、游戏机PS4的纸盒等,还有希特勒《我的奋斗》一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敏洁
香港 香港立法会 议员 港独 薪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