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分子林昶佐在美国见热比娅 称要邀她赴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3 16:12

【观察者网综合】台湾“台独”势力“时代力量”人员林昶佐不但勾结达赖,还与“疆独”分子在美互动。

林昶佐1月23日在社交媒体表示,自己在美国祝贺特朗普就任期间,与所谓“维吾尔人权领袖”热比娅会面。期间林昶佐表示,将协助热比娅赴台。

林昶佐称,他与热比娅两人“喝茶叙旧,聊了台湾这几年的社会脉动和社会新局”。

林昶佐感叹,这位“热爱台湾、数度获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的人物,多年来却被马政府拒发赴台签证”,自己将协助她窜访台湾,“我们下次台湾见!”

林昶佐脸书页面

有台湾媒体报道,另一“台独”政党“台湾团结联盟”表示,近日将和“疆独”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联合举办记者会,届时也将邀请热比娅窜访台湾。

“疆独”分子热比娅曾因“向境外组织非法提供国家情报罪”被判刑,于2005年保外就医远赴美国,成为人权异议者、“疆独”头目。

热比娅在台湾马英九“执政”时期曾三度申请窜台,均遭拒绝,在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她也曾多次表达窜台意愿。

外交部多次强调,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符合中国国情和新疆地区实际情况,中国政府依法采取的必要措施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一小撮人企图分裂新疆、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阴谋不得人心,决不会得逞。

此外,针对近来“东突”等“疆独”势力在中亚、南亚、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流窜,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构成严重安全威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年1月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合作,共同防范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台独 疆独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