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稳一线警察小哥自拍自唱《月光》 感动无数网友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4 20:34

【观察者网综合】“是什么力量,让我们坚强;是什么离去,让我们悲伤;是什么付出,让我们坦荡;是什么结束,让我们成长……”

对于依然坚守在维稳一线的新疆警察来说,春节日益临近,故乡却依然那么遥远。

今天,一新疆警察小哥自拍自唱的一曲《月光》,感动了无数网友。

这位警察小哥名叫王惠成,是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公安局便民警务服务站民警,小年夜那天,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他唱了这首《月光》,唱出了所有新疆公安警察的心声。

据@小孙警官 介绍,当时王惠成的母亲正在住院,而他因维稳形势需要,必须时刻坚守岗位,无法尽孝。

另据@麦盖提县小阿sir 介绍,唱《月光》的小哥接受采访时说:“新疆是祖国的一部分,我们热爱和平,这里的人民也热爱和平,我们一线维稳人员希望全国人民能理解我们,消除误会,我们各族人民心连心,就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这里向一线的维稳人员致敬,望我们的社会稳定,人民安康幸福,也祝福天下的父母健康长寿!”

这位小哥动情的歌声,唱出了所有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新疆警察的心声,也感动了无数网友。

《月光》歌词:

哦~月光洒在每个人心上

为想家的人照着亮

哦~离开太久的故乡

和老去的爹娘

哦~迎着月色散落的光芒

把古老的歌谣轻轻唱

哦~无论走到任何的地方

都别忘了故乡

是什么力量 让我们坚强

是什么离去 让我们悲伤

是什么付出 让我们坦荡

是什么结束 让我们成长

哦~迎着月色散落的光芒

把古老的歌谣轻轻唱

(王惠成:今天是小年夜,我们又回不了家,现在向一线的维稳人员致敬,愿爸爸妈妈永远健康)

哦~无论走到任何的地方

都别忘了故乡

是什么力量 让我们坚强

是什么离去 让我们悲伤

是什么付出 让我们坦荡

是什么结束 让我们成长

是什么欲望 让我们疯狂

是什么距离 让我们守望

是什么誓言 让我们幻想

是什么风雨 让我们流浪

哦~月亮高高挂在了天上

让回家的路有方向

哦~离开太久的故乡

好想回去见爹娘

离开了太久的故乡

快快回去见爹娘

视频中,同王惠成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警察们,看到镜头时,不约而同纷纷敬礼。

并不是左手敬礼,这是自拍镜像

而警察小哥在唱到“快快回去见爹娘时”,明显可以感觉到他的动情。

当警察不易,当新疆警察更不易,正是这些一线的维稳人员辛勤的努力,才换来了全疆以及全国的和平安定,广大群众才能安居乐业,向节日仍坚守在维稳一线的新疆警察致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新疆 警察 维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