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组织邀热比娅三月访台 蔡英文当局反应低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5 22:07

【观察者网综合】马英九任内曾三度申请访台都被拒绝入境的“疆独”分子热比娅,最近应“台独”组织“台湾团结联盟”邀请,希望三月访台。“台联”主席刘一德24日举行记者会,呼吁台湾当局同意热比娅入境,但蔡英文当局并未正面回应。

台媒:“台联”主席刘一德(中)展示发给热比娅的邀请函、对方的回应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台联”24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公布热比娅办公室接受“台联”邀请访台的回复函,并播放热比娅预录的影片。热比娅在影片中称接受“台联”党的邀请访问台湾,并妄称“台独”、“东突”、“藏独”与“蒙独”是“命运共同体”,必须互相帮助,随时沟通交换意见,交换经验。

“台联”呼吁民进党政府全力支持,让热比娅顺利入境。该组织还声称,邀请中国大陆不喜欢的人物来台湾,是“反制”大陆很重要的外交筹码。

不过,台湾“总统府”和陆委会都没有正面回答是否同意入境。

据法媒消息,台湾“总统府”24日表示,“任何人士向‘我国’提出入境申请,都会由主管机关受理后,依相关规定办理”;陆委会则说“境外人士申请来台从事交流活动,政府已有申请的规定与处理机制,将考虑情势发展及主客观因素,秉持国家利益妥慎评估处理。”

报道认为,蔡当局反应“异常低调”。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中国外交部多次强调,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符合中国国情和新疆地区实际情况,中国政府依法采取的必要措施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一小撮人企图分裂新疆、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阴谋不得人心,决不会得逞。

此外,针对近来“东突”等“疆独”势力在中亚、南亚、东南亚和中东地区流窜,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构成严重安全威胁。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年1月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国际社会加强协调合作,共同防范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台独 疆独 台湾 蔡英文 热比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