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夸赞蔡英文两岸工作做得最好 被讽“脸皮城墙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5 10:29

【观察者网综合】据中时电子报报道,13日,高雄市长陈菊接受采访,谈到蔡英文施政时,她认为蔡英文的表现到目前为止非常稳健,表现最好的是两岸关系及年金改革。陈菊此话一出后除了引发许多网友批评外,“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也在脸书轰“陈菊是眼睛糊到蛤仔肉吗?”

陈菊接受采访时谈到这几年来,没有一个人的施政能让人民百分之百满意,而蔡英文的表现到目前为止非常稳健,其中表现最好的是两岸关系及年金改革,陈菊称赞蔡英文能勇敢承担年金改革是过去几任“总统”从没有做到的。

对此,罗智强表示年金改革他就不想多说了,依照民进党的逻辑,分化职别,把社会切成大小群,污名化军公教,“这一点蔡英文确实做得很‘成功’,符合民进党的政治算计。”

至于陈菊说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上做得“最”好,罗智强直言“陈菊是眼睛糊到蛤仔肉吗?”罗智强说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官方交流中断,从政治、经济、“外交”到军事,摩擦均在上升,经济危机四伏,台湾都快重回“东亚火药库”了。“这叫做两岸做‘最好’,陈菊是眼睛业障重,还是脸皮城墙厚?”

罗智强这篇文引发网友热烈回应,表示“ 天啊,亏民进党说得出口? 真好意思敢提两岸? 脸皮厚到不可思议”、“菊花妈,当呆丸人都瞎了,都呆了”、“别拍马屁了!看了恶心!”、“睁眼说瞎话也不是第一次了,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的!”、“应该是当别人的眼睛都瞎了吧?”、“做最滥”。

有分析认为,陈菊如此费力拍马屁可能与“入阁”传闻有关。自高雄银行董事长李瑞仓出任“金管会主委”后,“高雄帮入阁”人数增至13人,陈菊接任“行政院长”的说法就没断过。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对于她北上接任“行政院长”的传闻,陈菊表示林全做得愈来愈稳健顺畅,自己跟林全也很好,目前没有这个议题。

被问到蔡英文似乎将她视为政坛导师,陈菊说,民主社会中没有所谓导师,但她对蔡英文有很大的感动,尤其在民进党几乎趴在地上时,蔡英文这么具有理想性的年轻从政者,愿意承担责任,其实让大家都热泪盈眶。

她表示,蔡英文连任这是必然的,“我当然支持她(连任),我相信我是一个很好的助选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台湾 陈菊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