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培台湾之胱新作:离世界越来越远的“川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3 10:47

【观察者网 文/徐喆】今年春节期间,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颁布包括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人民入境命令修筑美墨边境围墙等新政震惊全球,尽管受波及的中东国家、墨西哥无一不大表不满立即出手反制,美国国内亦抗争四起,均未影响特朗普决心。

去年年底,特朗普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了电话。即便特朗普强调电话是蔡英文主动打给他的,主要谈话内容是祝贺,但他的这一举动打破了美台1979年“断交”以来37年的外交惯例,释放严重的错误信号。由此,特朗普也引来了国内外媒体的抨击、质疑和嘲讽。

昨日(3月12日),台湾漫画家老培“台湾之胱泌尿科诊所”系列漫画又出新番。画面中,抱着“特朗普”大腿的“蔡英文”说,“你这样是把台湾越推越远”,而河另一边众人则对着站在竹筏上的两人喊“你这样是离世界越来越远”,政治讽刺意味明显。

下图为老培在《远望》杂志三月号刊登的漫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台湾 蔡英文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