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陆生首次抗议 打出横幅: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8 11:17

【文/刘响 观察者网】4月28日,台湾民进党将表决通过“陆生纳保、境外生保费全额自负”的健保修正草案。大陆学生和境外生首次走上街头抗议民进党,要求“不分本外 公平纳保”。

据悉蔡英文当局的修正草案将原本“政府”补贴4成,每月749元新台币,改为陆生和“侨外生”保费全额自付1249元。台媒称这是让陆生待遇低台湾人一截。

4月28日,台湾“立法院”门外,多名大陆学生和其他境外生抗议民进党通过健保修正草案,要求“不分本外 公平纳保”“陆生比照侨外生 保费维持七四九”。

现场陆生表示“陆生当然希望纳入健保,但更需要被公平对待”。

另据台媒报道“大学校院招收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证实,2017年陆生配额为1000人,较2016锐减一半。台湾私立侨光科技大学校长杨敏华表示,受大环境影响,现在台湾各大学陆生都减少三成,除了学位生配额减半,有些学校短期交换生都少1/3,等同减少几百人,影响相当大。

台湾陆生联招会主委、南台科技大学校长戴谦表示陆生来台攻读学位,是大陆买方市场,大陆要减少人数,台湾除了沟通,也没有特别因应之道,台湾招收陆生就是给赴台陆生多一点的选择机会,并没有特别的政治考量,基本上还是希望两岸年轻人能有更多的交流。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