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虎航回应“机师飞行途中睡觉”:机师主管并遭处罚 拍照者已停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23 09:5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湾虎航一名副机师爆料8名正机师曾在飞行中睡觉,在台湾引起震动。

据台湾“中央通讯社”5月22日报道,这名副机师花了一年的事件,拍摄8名正机师,称他们在飞行途中睡觉。

这8名遭投诉的机师中,有3名已经离职,另5名仍在职。

据观察者网查询,台湾虎航是台湾目前唯一的低成本航空。

22日上午,台湾虎航发表声明表示,“绝不允许飞行员于执勤时有打盹、睡觉的情况发生。如违反规定,将从严处分。

台湾虎航已全力配合民航局进行相关调查,除已将涉嫌拍照的副机师停职调查拍照动机之外,也分别对照片中的3名飞行员进行调查。3名飞行员皆未安排飞行任务,且已启动调查,将视调查结果,按情节轻重进行处理,如查证属实,除限期完成疲劳管理地面课程之外,也将给予警告处分。”

而在晚间,台湾虎航在被记者询问才证实,已在19日查明并惩处。

台湾虎航发言人林俊男说,台湾虎航确认3名机师在飞行时间睡觉,已惩处3名机师两个申诫(即警告、通报批评),此外,三名机师主管也要负起责任,各记申诫一次。

台湾虎航 资料图

民航局表示,正副机师飞行时是不应打盹、睡觉,正副驾驶员要相互提醒,避免发生;8张照片中仅有3张疑似机师在打盹、睡觉,民航局将调查这3名机师,由于此非个案,也将在调查清楚后,不排除对台湾虎航惩处60万元至300万元。

至于该名副机师未尽到叫醒机师责任,或与机师说话提神、要求咖啡或饮料或口香糖等,以避免机师打瞌睡,也极为不当。

民航局说,国际上认为驾驶员临时性的疲劳难以避免,所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订有驾驶员在驾驶座上实施管制性休息的作业程序(管制性短暂休息)的指导文件。英国及加拿大民航局,也都订有驾驶座上管制休息的配套措施。

责任编辑:赵可心
台湾 民航 民用飞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