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头目黄之锋赴日唱衰香港 妄称利用好国际资本

来源:海外网

2017-05-28 21:00

海外网5月28日报道,经常到外地唱衰香港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近日赴日本京都参与由“人权监察”举办的所谓“高峰会”,更大言不惭地称自己深信不能浪费非法“占中”以后国际社会的资本,必须转为实质政治影响力贡献“香港民主运动”。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批评,黄之锋频频到外国去搞政治宣传,试图抹黑香港特区以达至个人政治目的,希望各界根据正确的数据及事实,自己作出独立的判断,不要被黄之锋之流误导。

黄之锋在赴京都前在社交媒体撰文,称自己“深信不能浪费‘占中’以后国际社会的资本,必须转为实质政治影响力贡献‘香港民主运动’; ......两年前,我们曾言‘命运自主从社区开始’,还有初试啼声走到国际舞台。未来,就是我们兑现诚(承)诺的时候”云云。

黄之锋(资料图)

黄之锋此言一出,立即遭到建制派立法会议员的批评。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批评,黄之锋一直以不符事实的指控,去海外唱衰香港特区政府,但就绝口不提自己在违法“占中”期间的所作所为,以及在承诺会承担法律责任却反口走数。他质疑黄之锋只是一名学生,但就有花不尽资源去“周游列国”,唱衰香港,背后有谁支持大家都“心知肚明”。

立法会新界西议员何君尧批评,黄之锋频频到欧美,台湾及日本等地唱衰香港,声称中央政府“打压”港人,令香港“一点人权都没有”,但根据各个国际排名榜,香港的人权状况一直稳站前列,黄之锋却只字不提,而是集中将一些个别事件无限放大。他指,黄之锋不断重复称,参与非法“占中”的“和平示威者”受到特区政府甚至中央政府的“打压”,但就只字不提“占中”其实已违反了香港的法例,而他自己承诺会承担法律责任也走了数,“黄之锋为何不提一句?”

立法会金融界议员陈振英指,任何人在出席涉及讨论香港政治及社会状况的场合时,都应该全面及中肯地表述实情,而不应只按照个人喜好,或带有任何政治目的前提下以偏概全,甚至将好事收埋地毡底,个别事件就无限放大,这对香港并不公平。

事实上,黄之锋此番举动并非首次。本月1日,非法“占中”核心搞手、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联同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就再在美国华盛顿“唱衰香港”!引发香港社会各界狠批。

4月28日黄之锋就主动通知媒体,预告他将于5月3日联同外号“李汉奸”的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一同远赴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美国国会就香港回归20周年所举行的听证会,而末代港督彭定康将通过视频发言。

对于黄之锋赴国外唱衰香港,请求干预内政的举动,中国中央政府向有关方面多次予以严厉回应。4月28日黄之锋就主动通知媒体之前,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早前曾表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机构以任何方式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妄加评论。

5月4日,针对美国“国会与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应黄之锋等邀请举行涉港听证会,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发展局面,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权利和自由,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公认的客观事实。中国中央政府根据宪法和基本法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改变。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称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反对任何外国机构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有关听证会颠倒黑白,别有用心,粗暴插手香港事务,公然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同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国会有关听证会是对包括香港事务在内的中国内政的公然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公认的客观事实。

耿爽严斥所谓的委员会在涉华问题上一贯戴着有色眼镜,充满偏见。该委员会搞所谓的涉港听证会,称香港“一国两制”受到侵蚀,新闻自由和司法独立受到威胁,这完全是无视客观事实,别有用心。

耿爽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香港个别人勾结外国势力插手香港事务,他们的企图不会得逞。

(综编/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廖志鸿
香港 香港反对派 香港立法会 黄之锋 京都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