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科长又来教育大家:特朗普退巴黎协定很勇敢 全球没有气候过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02 16:16

【文/观察者网 徐喆】曹科长一开口,天天有惊喜。

前两天,曹科长刚刚给大家上完“历史课”,说,屈原投江是为了防秦始皇焚书坑儒

曹科长显然意犹未尽。今天,他要给大家连上政治地理两堂课。

一上来,曹科长先是谈起了蔡英文的魄力。

曹科长表示,台湾当局虽然不能直接改成“台湾奥运”(观察者网注:5月3日,台湾方面竟将“中华奥运”更名为“国家奥运”),但用这个模式,可以把“中国石油”、“中华邮政”也分别改成“国家石油”、“国家邮政”。

意思就是,既然蔡英文要“去中国化”,那么就要有足够的魄力,把这些出现“中华”两字的地方统统改掉。

讲到这里,曹科长要出随堂测验了。

你们知道台湾有多少条“中正路”吗?

197条。

这197条中正路如果连起来,你知道长度有多少吗?

484公里。

曹科长掐指一段,中正路如果连起来超过了国道三号53公里。

算得快,没毛病。

蔡英文的魄力如何我们先撇开不谈,但可以肯定的是,曹科长的魄力倒是真的大。

只要一道“行政命令”,这些路名就可以统统取消改成“民主路”。

在曹科长看来,这样的改变,既节省成本,又减少花费,还容易让人记住。

继续说魄力,曹科长就把话题引向了全球气候问题,地理课这就开始了。

曹科长先是搬出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事例,鼓吹全球气候变暖是个骗局。

还夸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是敢于自己做决定。

多嘴插一句,特朗普当时竞选的时候,曹科长可是没少骂他,如今看他这大夸特夸的架势,只能说曹科长这个发夹弯转得完美。

跟着,曹科长分析了几个为什么特朗普决定退出的原因。

第一,特朗普竞选的时候做过承诺,诚信。

第二,特朗普在竞选时就曾提出,巴黎气候协议是个骗局,全球气候过暖也是个骗局。美国要拒绝虚假和骗局。

第三,气候过暖或过冷,应由科学家(美国物理协会)决定,不应该由政治家和总统决定。

最后,曹科长归纳了一下观点。

他说,在过去的这100年里,全球气温只增长了1℃,“你就大惊小怪杞人忧天了吗?”

不仅如此,曹科长认为,这1℃的测量方法也是不科学不准确的。

真的不需要杞人忧天吗?

众所周知,即便全球气温如曹科长所说,上升幅度没那么大,但这会引发地球其他一系列的变动。

比如,全球降水量会被重新分配、冰川和冻土消融、海平面上升等,不仅危害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还威胁人类的生存。

另一方面,由于陆地温室气体排放造成大陆气温升高,与海洋温差变小,近而造成了空气流动减慢,雾霾无法短时间被吹散,造成很多城市雾霾天气增多,影响人类健康。

曹科长啊,您的历史、地理、政治老师们,还健在吗?会不会被气死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台湾 战忽局 蔡英文 特朗普 气候变暖 气候变化 气候大会 巴黎气候大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