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调:过半受访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倾向“台独”

来源:中国台湾网等

2017-06-05 18:45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在两岸关系上宣称“维持现状”,对“九二共识”闭口不谈。

据中国台湾网6月5日援引台湾《联合报》报道,绿媒最新民调显示,高达54.4%的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的“统独”立场是“倾向追求‘台独’”,同时,有过半民众不认为蔡英文能够做到维持现状。

在绿营媒体《美丽岛电子报》以两岸关系为主题所作的民意调查中,民众被问到“认为蔡英文整体来讲倾向‘独立’、‘维持现状’还是两岸统一?”

结果显示,有32.9%认为是“台湾独立”,7.5%认为是先维持现状,之后“独立”,14.0%认为是先维持现状,之后考虑“独立”。另外,认为是“永远维持现状”的则为15.9%。

蔡英文(资料图 来源:《联合报》)

民调指出,根据数据,蔡英文虽一再宣示“维持现状”,但却有逾3成的人仍明确认定她倾向“台独”。同时,有21.5%的民众认为“维持现状”只是暂时性的,未来蔡英文仍会追求“独立”。也就是说,有超过半数的台湾民众认为蔡英文会“台独”,差别在于时间先后。

民调结果还显示,在是否支持蔡英文将“维持现状”列入民进党党纲借此取代“台独党纲”问题上,有53%表示支持,且在民进党支持者中,支持的比例高达60%。

在上月25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台独”及其分裂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大的威胁,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包括激进的“法理台独”,也包括渐进的柔性“台独”,也包括通过“修宪”或“修法”为名目来搞去中国化的“台独”活动,这些都是我们坚决反对的。

连日来,台湾地区因降暴雨,大部分地区受灾。眼看灾情扩大,民进党当局却被批行动迟缓、勘灾不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5日视察桃园灾区时,当地民众直呼从过去到现在,民众有关要求政府加强当地防灾设施建设的诉求不受重视,“希望把我们当人看”。

蔡英文上任一年来,其民众支持率持续下跌,用台湾媒体的话说,如“溜滑梯”一般。

《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51%民众不信任蔡英文,仅36.5%的民众表示“信任”,两者落差较该报上次调查增加11.2%。对于蔡英文执政以来的整体表现有25.5%的民众表示“满意”,66.5%则表示“不满意”,对岛内整体经济情况,更有82.5%受访者表示“不好”。

台湾《中央日报》1日曾发表社论称,蔡英文的不满意度高,支持度低,它所代表的其实是一个已经心冷的社会。面对各方都诉求声音,都没有回响,台当局顶多只是发个新闻稿。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台湾 民调 台独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