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警案”2名被告已申请保释 本月底将开庭处理

来源:海外网等

2017-06-06 08:01

香港7名警员因在2014年“占中”期间殴打非法集会示威者曾健超,今年2月被判全部入狱2年,不可缓刑。这一判决在香港社会引起了极大争议。

据海外网6月6日援引港媒报道称,日前,本案中的第二被告人刘卓毅和第七被告人黄伟豪都提出了保释,将于本月28日开庭审理。

第二被告人刘卓毅(港媒图)

第七被告人黄伟豪(港媒图)

据香港司法机构网站显示,5月22日左右,本案中第2被告高级督察刘卓毅提出申请保释。紧接着近日,第7被告侦缉警员黄伟豪也提出保释申请,二人同样排期于6月28日开庭,对刘卓毅申请的聆讯预计需时3小时。

七人分别为有组织及三合会调查科总督察黄祖成(48岁)、观塘反黑组高级督察刘卓毅(29岁)、观塘反黑组侦缉警长白荣斌(42岁)、观塘反黑组警员刘兴沛(38岁)、东九龙总区侦缉警员陈少丹(33岁)、九龙城侦缉警员关嘉豪(32岁)及观塘反黑组侦缉警员黄伟豪(36岁)。

七名警员(港媒图)

今年2月,7名被告人被裁定袭击罪名成立,全部被判入狱2年。这一判决引起了极大争议。早前7人都已入狱,并都提出了上诉。

争议的焦点在于,“占中”已被中央和香港政府认定为大规模违法行动,香港警察在“占中”79天里,曾经承受着违法占道者言语辱骂、肢体冲撞、雨伞戳刺、尿液喷洒。但袭击警察者曾健超仅判5周并获保释,警察打人却被判两年无法保释。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4月20日,“七警案”的被打主角曾健超刑满出狱。当时他还妄称,如果有任何能延续“占中”精神的事情,都会努力去做。

对于香港“占中”事件,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曾表示,中央政府坚决反对在香港发生的各种破坏法治、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充分相信并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处置,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保护香港市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曾建超

责任编辑:张晨静
香港 占中 警察 法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