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假善意真“台独”危害两岸关系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8-17 11:22

8月17日,中国台湾网发表题为《蔡当局假善意真“台独”危害两岸关系》的文章指出,蔡当局的口头上“善意”漫天喊,行动上却紧锣密鼓地“去中国化”,为“台独”开路。大陆对“两岸同属一中”的底线绝不可能退让,蔡当局只有放弃“台独”,才能在两岸关系上找到路。

如果真有善意,请收起虚伪空洞的假信号,拿出务实的行动,不要错失两岸交流的宝贵机会。

全文如下:

近日,有台湾媒体发表文章说,蔡英文当局近日连发3箭,希望对大陆释出“善意”。首先,蔡英文本人出面呼吁对岸,一起找出两岸互动新模式;其次,台湾方面陆委会制播宣传片,希望两岸多沟通、有话好好讲;再次,岛内的文化总会也推出“妈祖文化”数字展,正面迎向两岸宗教庶民文化的连结。

蔡英文参拜妈祖庙

放出这种言论的目的,是台湾当局想通过媒体“喊话”,还是岛内媒体看两岸关系“冷冻”,主动出面想化解僵局,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若是说蔡当局以上行动,就代表对大陆释出“善意”则未必。

善意?! 图源网络

古人云:“行胜于言”。我们看蔡当局是否有善意,不是看它说了什么,而是看它做了什么。蔡当局如何口头上“善意”漫天喊,行动上却紧锣密鼓地“去中国化”,为“台独”开路。《还敢跟大陆讲“善意” 细数蔡英文言行不一的那些事》这篇文章已经分析得很详细了,蔡英文当局这种“我就是要分裂你的国土,但是我是善意的”逻辑,大陆人确实不懂,也绝不会接受。

鲁迅先生曾说:“损着别人的牙眼,却反对报复、主张宽容的人,万勿和他接近。”民进党和岛内“独”派妄想分裂中国的国土,把中国的宝岛台湾从中国“独立”出去,哪怕岛内现行的法律都规定“一中”,也不承认“九二共识”,然后空口说一句我们都祭祀妈祖,这是我们的“连接”,就可以充当对大陆的“善意”,这是无知还是可笑?

绿营炒作这种“亲中而不得”的假象,在台湾社会酝酿“被打压”的悲情意识由来已久。无独有偶,前不久,岛内绿营的台南市长赖清德说要“亲中爱台”、高雄市长陈菊说“和中”、桃园市长郑文灿说“友中”,消息一出,岛内某些政客和舆论也跟着大惊小怪地炒作,说民进党要“亲中”了。

大陆人也奇怪,难道绿营突然转性了?可是从他们的行为来看,又是典型的说一套做一套。举个例子,赖清德对蒋介石铜像被污损摧毁不闻不问,日本人八田与一的铜像被损坏,第一时间指示警局立案侦办,还写信给日本报告此事,一个月不到即完成修复,还举行“媚日”追思会,引发岛内群众抗议。又比如,台湾台东被台风重创,民进党“立院”党团和民进党中央以蔡英文名义各捐助50万元(新台币,下同),相较于陈菊与赖清德特地赴日本捐给熊本的4492万元,有网友感叹,台东人比不上日本人。民进党明明是“亲日”,让网友都看不过眼,怎么突然变“亲中”了?

赖清德自有一套逻辑在。他说,他当然支持“台独”,但台湾既然可以跟美国日本好,也就可以跟“中国”好。原来如此,“亲中”的前提是“台独”,赖清德是把台湾当作“国家”,要搞好“对外关系”而已。这种“善意”和蔡英文一脉相承,大概只有一边反核电一边买日本核食品的“独”派能想得出来吧。

台湾日本殖民时期日籍水利工程师八田与一位于台南的铜像日前遭“斩首”,赖清德主导的台南市政府一个月不到即完成修复并举行“八田与一追思会”。有抗议团体因不满主办单位“媚日”,与警方爆发冲突。抗议群众痛斥蔡英文当局“媚日”、“去蒋化”,并喊出“赖清德卖国贼”、“蔡英文下台”! 图源台媒

不知道绿营和“独”派这套表演型人格的作风师承何处,这种把戏,指望骗大陆人很显然是不可能的,想骗岛内民众也越来越难,民进党执政无能,台湾经济继续沉沦,民怨沸腾,保不齐下次选举人民就用脚投票了。或者,绿营就是明知道谁也骗不了,只是做个姿态,想带舆论风向而已?

两岸关系互动的模式早已存在,也被两岸认可,台湾大多数民众也乐意接受,并且享受到了实惠,这就是“九二共识”,这是两岸关系互动的“定海神针”,也是“压舱石”。民进党蔡当局放着光明大道不走,表面虚情假意释放“善意”,在原则性、实质性、根本性的“一中”问题上却始终拒不承认,操纵教育、文化、社会、舆论各方面的“去中国化”搞“台独”,这是民进党蔡当局得不到大陆信任的重要原因。

蔡英文夜探“反课纲微调”学生 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岛内“独”派也要清楚,如果走上“台独”不归路,就要接受自己破坏两岸关系的立场带来的后果和责任。世界局势风云变幻,别以为抱了美日大腿就可以一劳永逸。美国前几天刚爆发种族主义冲突,想成为美国人的仔细想想你和人家亲不亲,更别说还是背叛自己国家卖身投靠的。

中华民族是个包容性极强的民族,这是中华文化的高度自信,但绝不意味着可以放任分裂、“台独”。大陆对“两岸同属一中”的底线绝不可能退让,蔡当局只有放弃“台独”,才能在两岸关系上找到路。如果真有善意,请收起虚伪空洞的假信号,拿出务实的行动,不要错失两岸交流的宝贵机会。

(文/中国台湾网网民李华)

责任编辑:鲍涛
台湾 蔡英文 网民 分裂 谎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