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黄之锋狂言勾结“八国青年”一同乱港 港人愤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31 16:28

8月23日,参与非法“占中”的“港独”分子黄之锋被判入狱6个月,随后竟有“港独”组织企图借此案向外国势力招手,妄称“要求美国制裁香港的‘政治迫害’”。

香港《大公报》今日(8月31日)盘点黄之锋等人今年来的“乱港”行动,指出其常到外地“唱衰香港”,可谓“乐此不疲”,并且愈演愈烈,不时联同其他反对派人士与“台独”分子和外国势力“交流”。

扬言勾结“八国青年”抗争

报道称,上月,黄之锋在社交媒体撰文,扬言要发展香港“众志”的国际连结,勾结“八国”青年抗争领袖。

黄之锋年初赴台参加“台独”组织举办的会议,数十市民到机场抗议他们搞乱香港,黄之锋还与他们自拍“留念”(图片来自黄之锋脸书)

报道称,“港独”分子黄之锋,一直推动所谓“国际连结”,经常到外国呼吁政府官员或社运人士“关注”香港民主进程,又扬言香港“众志”未来会“做好国际游说”及“跨国交流”的工作。

今年7月30日,黄之锋在社交媒体撰文,指出随着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香港“众志”未来会在各个领域继续“耕耘”,包括发展“众志国际连结”,壮大所谓的“亚洲青年民主网络”,并“连结”八国青年抗争云云。

黄之锋7月30日在脸书扬言要勾结“八国”青年抗争领袖(黄之锋脸书截图)

赴泰交流被遣返

据了解,所谓的“亚洲青年民主网络”最初获国际社会所认识,始于2016年10月。当时黄之锋原计划飞往泰国,到当地大学就“占领行动”“分享经验”,但被泰国当局扣留接近12小时后,被遣返香港。

8月中旬,曾于2014年反东北拨款冲击立法会大楼的13名人士,以及于2014年9月26日晚上冲击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东翼前地的黄之锋、罗冠聪和周永康,先后被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改判即时监禁。沉寂一时的“亚洲青年民主网络”再度活跃起来,在其网页发表声明,干预香港司法之独立,要求特区政府释放被收监的“占中”分子。

之后,前学联秘书长陈树晖与香港“众志”成员袁嘉蔚赴台向“台独”分子乞求援助,并与多个“台独”组织举行记者会,抹黑特区政府和法院,“亚洲青年民主网络”也派人出席。其中,“亚洲青年民主网络”秘书事后在社交媒体撰文,扬言将对香港事务干预到底。

民众抗议“港独”

人大代表批评:拉拢外部势力干扰香港

有政界人士怒斥,黄之锋的计划如同引进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对香港有害无益。

香港特区人大代表卢瑞安批评,黄之锋自以为“民主先锋”,竟计划拉拢外国势力合作进行抗争活动,让外部势力有机会干扰香港事务,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只会将香港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希望香港市民,尤其年轻人不要受黄之锋等人的迷惑。

香港特区人大代表吴亮星认为,观乎国际社会,以青年为首的政治组织大多走激进暴力路线,担心黄之锋声称要发展“国际连结”,有可能会作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事情。他又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不容许有人以任何理由连结外部势力,否则香港只会由“商业城市”变成“政治城市”,对市民“有祸无福”。

黄之锋今年到外地唱衰香港丑行

●今年一月,黄之锋与时任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姚松炎和朱凯廸应鼓吹“台独”的台湾政党“时代力量”邀请,到台北出席座谈会。数十名市民到香港国际机场大堂抗议,批评黄之锋等人勾结“台独”,搞乱香港;当地更有近千名民众抗议,反对“港独”分子进入台湾。

●二月初,黄之锋远赴英国伦敦,与工党的国会议员兼影子外交国务大臣Catherine West等人会面,声称向对方讲述“香港民主运动的概况”;又要求英国研究在香港回归20周年的关键时刻,进行国会听证,检视香港情况。

●今年五月初,黄之锋与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黄之锋在会上声称,“一国两制”已倒退为“一国1.5制”,未来更可能恶化成“一国一制”;又要求美方“将人权和自由放在美国对港政策的中心”。

●五月底,黄之锋与香港众志常委周庭到日本京都参与由美国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举办的会议。黄之锋扬言,自己要积极拓展国际战线和社区工作,声称“不能浪费“雨伞运动”以后国际社会的资本,必须转为实质政治影响力贡献香港民主运动”。

●六月,黄之锋与周庭在日本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社发行的《日经亚洲评论》(The Nikkei Asian Review)英文周刊访问。黄之锋声称,在香港回归前,港人在前途问题上“无发言权”,现在不能“重蹈覆辙”,港人如果不争取“自决”及“公投”,香港就会变成“共产党主义者的政权”云云。

●六月中,“时代力量”和民进党在台湾“立法院”成立“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台港连线)。主张“香港自决”的黄之锋、罗冠聪;立法会议员陈志全、朱凯廸,以及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齐齐出席“台港连线”的成立茶会。黄之锋当时并无回应是否勾结“台独”,只声称香港议员愿意与不同党派交流。

对于非法“占中”此类破坏香港社会秩序、损害香港法治的行为,香港特区政府多次表示将严肃处理、不容妥协。

今年3月,时任特首当选人的林郑月娥回应“占中”者被检控时强调,表示不会在法治方面妥协,因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就任特区行政长官时她更表示,要准确、全面履行行政长官的责任,她会本着一如既往的迎难而上精神,无畏无惧地依法处理任何冲击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行为。

本月,就3名违法“占中”分子近日被上诉庭改判入狱一事进行回应时,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市民的言论、集会等权利受《基本法》保障,政府会竭力去维护,但当市民在表达意见和游行示威时有违法行为,便要受到法律制裁。

而对于对香港事务蠢蠢欲动的外部势力,中方多次对其打预防针: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如今年5月美国“国会与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举行涉港听证会,外交部驻港公署强硬斥责这一行为,指出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发展局面,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充分的权利和自由,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所公认的客观事实。中国中央政府根据宪法和基本法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改变。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称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反对任何外国机构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有关听证会颠倒黑白,别有用心,粗暴插手香港事务,公然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责任编辑:马雪
香港 香港本土派 黄之锋 港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