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满央视航拍钓鱼岛 专家:中方正当权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6 10:2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9月5日透露,关于钓鱼岛附近今年5月有一架疑似小型无人机飞行的问题,日外务省以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近日播放了可能是该无人机拍摄的视频为由,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抗议。环球网6日报道称,中国社科院副研究员卢昊表示,无论海警船巡航还是无人机拍摄都是我方正当权利,日方无抗议理由。

共同社5日称,由于该无人机在驶入“日本领海”的中国海警局公务船的上空飞行,日方判断此举属于“侵犯领空”。

央视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截图

除了外务省官员向中国大使馆官员提出抗议外,航空自卫队也派出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

今年5月,日本媒体炒作日本军机紧急升空应对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放飞的无人机。在5月1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就此表示,无人机是有关媒体进行航拍使用,不是个别外媒炒作的军事行动。

华春莹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进行正常的巡航执法及相关活动是中方固有权利。“对于日方所谓交涉或抗议,我们当然不接受。”

中国社科院副研究员卢昊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海警船巡航还是无人机拍摄都是我方正当权利,日方无抗议理由。我方媒体用无人机航拍钓鱼岛,有益于对外展现钓鱼岛的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李东尧
日本 钓鱼岛 无人机 中央电视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