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黄国昌案”成立12月投票 或成台湾首位被免“立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31 22:50

早前,曾明确主张“台独”的台湾“立委”黄国昌因勘灾故意不撑伞遭网友讽:不当领导人可惜了。时至今日,他却可能成为修正案通过后第一个中箭落马的“立委”。

针对台“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的罢免案跨过联署门槛,有效联署书达26745份。台湾“中选会”今日(31日)召开委员会,宣告成立罢免投票案,将于12月16日当天上午8点至下午4点投票,且于当天开票。

本文图自台媒

据中时电子报31日消息,“中选会”今召开委员会,宣告成立罢免投票案,将于12月6至15日办理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最后于12月16日当天上午8点至下午4点投票,且于当天开票。

“中选会”表示,黄国昌所在的选区其选举人总数25万1191人,法定联署人人数应为25120人以上。而该罢免案原联署人人数31922人,符合规定人数26745人,不符合规定人数5177人。已达规定人数,应由该会为罢免案成立之宣告。

另据“中央社”消息,黄国昌对该事表示,过去一年多来,从推动婚姻平权、贯彻年金改革、到追究违法滥权的弊案等措施,在许多重大议题上,都全力以赴;每天清晨走进“立法院”,自己深知作为一位议员应尽的职责,他与伙伴们总是兢兢业业,全力以赴。

他称对自己在“立院”的问政表现,经得起检验。

面对投票,他表示,请大家一起让推动改革的力量再度集结。这次投票,不仅是对我个人表现的信任投票,更是为我们共同相信的改革理念投下一票,诚恳邀请所有朋友,再次共同展现我们推动改革的意志与力量,站出来投票,让我们再赢一次!

“立委”黄国昌在Facebook上发布了自己在前线勘灾的照片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早前报道,黄国昌罢免案由“安定力量联盟”发起。6月20日,该案提议人数达到法定人数,随后进入联署阶段。10月20日,新北市选委会查对后宣布,联署人数已超过门槛规定人数。

据悉,作为“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曾于2016年底倾全党之力推动台湾地区“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部分条文修正案”,该修正案大幅降低了罢免公职人员的门槛,黄国昌当时不断对民进党团施压,终于在2016年11月29日三读通过了该修正案。而如今,黄国昌有可能成为修正案通过后第一个中箭落马的“立委”。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罢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