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非核家园”政策致雾霾严重 台媒:马英九早有预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3 13: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2月3日报道,近日台中地区饱受雾霾所苦,有许多人将矛头均指向台中火力发电厂。不过火力发电厂存在已久,为何直到今日才如此严重?马英九时期“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说原因出在蔡英文的能源政策错误,过分强调“非核家园”。罗也指出,台中在短短两年,变成“霾都”,这一切,其实马英九早就预言了。

雾霾议题持续发酵,台中市长林佳龙日前表示,当局“非核家园”的蓝图很清楚,希望部分民意代表的批评,不要故意造成缺电停电,强迫当局答应做不到的事情,又不给足够的时间让台中火力发电厂转型,让社会出状况,让人民受苦,以获取自身的政治利益,实在“过头了”。

林佳龙表示,“2025非核家园政策”有问题,只是转换的过程中会比较辛苦,这是改革都必须面临的问题,而原本要兴建2座全新的燃气机组取代1至4号燃煤机组,并在2025年完成,近日他已经向“行政院长”赖清德表达,希望可以提早到2022年完成目标,而赖清德也示意台电公司研究。

罗智强在“NOWnews”名家论坛中指出,两年的时间,台中竟成了“霾都”,其原因全出在蔡英文的能源政策错误,“非核家园”喊得太多,仓促“非核”的结果。要保持不缺电,唯一可能拿来填补电力缺口的就是火力发电,全台最大的台中火力发电厂只好火力全开发电,其结果,就是把台中在短短两年变成“霾都”。

“这一切,其实马英九早就预言了”。罗智强说马英九曾苦口婆心的警告蔡英文,贸然的“非核”势必使台湾面对“排碳增、空污升、电力缺”这三大危机,不过蔡为了让“反核力量”成推倒国民党的洪水猛兽,仍用“非核不会缺电”、“台电藏电”、“备载容量不用那么高”等谎言欺骗社会。

罗智强指出,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民进党和蔡英文为了上台,不惜牺牲人民的呼吸与健康。“在台湾,雾霾害人也不会分“蓝绿”。平民要呼吸,“绿色达官”也要呼吸,为了上台,出卖人民的呼吸权,这样的官员,赢了又如何?”

另据中评社12月1日报道,“行政院长”赖清德1日出席活动被问及空污基金分配时,分析台湾污染源包括车辆排放的移动污染源、工业产生的固定污染源,还有来自大陆等污染源,可根据污染源来源等因素重新讨论,没有问题。他指出,雾霾三分之一来自岛外,特别是来自大陆。

责任编辑:吕栋
马英九 台湾 台湾政客 雾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