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痛批民进党:两岸僵局还是要靠国民党才能解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0 09:08

【观察者网综合】据港媒9日报道,国民党当天召开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党主席吴敦义在开幕致词时痛批民进党执政不佳,对待人民是何等残酷,因此面对明年选举,国民党要向全民提“保持年轻、保证廉能、苦民所苦、面向全球”等四大愿景,赢得选举,把人民从民进党执政中拯救出来,做一个负责任的政党。

吴敦义也提到, 目前两岸关系“已读不回”,无法打开僵局,这部分还是要靠国民党才能解决。

会议由吴敦义致词,随后进行报告事项,3个分组再各自讨论;下午的议程则安排各分组代表人总结及综合座谈,并处理中央委员提案,最后再由吴敦义总结。

吴敦义并指出,国民党的眼光不只有2018,更要准备今后各项选举,该党革命实践研究院未来训练青年人才结训时,将会举办“选秀”,并将洽请所有党籍“立委”、县市长、议员、乡镇市长到场,优先聘任为秘书、助理,让人才透过选、训、用有发挥空间,并且让优秀青年源源不绝,以打通国民党的选、训、用任督二脉。

提到保证廉能的部分,吴敦义说,民进党当局已经证明执政左支右绌,国民党可以重建廉能有效的政府与议会,恢复经济繁荣,以及实现公益和谐社会,促进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相对当前民进党的执政乱象是“解药良方”。

吴敦义强调,猎雷案蔡当局虽然已经提出惩处,但社会仍有许多质疑,例如一个海军司令难道可以决定拨款24亿元给庆富?而蔡当局“一例一休”政策实施一年多来,劳资双方、全民皆输,甚至还有绿营金主说台湾劳工没有过劳死,可见台湾距离公益社会仍远,虽然经济数据显示状况还不错,但经济红利民众也未获得,政府没有做到让人民安居乐业,而两岸关系“已读不回”,无法打开僵局,还是要靠国民党才能解决。

有关“苦民所苦”,吴敦义表示,人民的快乐、痛苦,就是国民党的快乐、痛苦,由于民进党推动非核家园政策,台中、高雄火力电厂火力全开,以致让台中、高屏地区天空灰蒙蒙一片,人民吸入大量的PM2.5,全民“用肺发电”,罹患肺癌情况增多,“政府是何等残酷”,因此国民党一定要把人民拯救出来,才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党。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