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无人谈论南京大屠杀 唯有马英九为受害者发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4 12: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12月14日报道,昨天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世界各地都在悼念30万名死难者。唯独在台湾,当局无人谈论此事,身为屠杀的受害者中华民族同胞,如今台湾只剩马英九,为南京大屠杀被害人发声。

马英九昨在脸书发文称,超过5万名日军攻入南京城,超过6星期的奸杀掳掠,造成30万人死亡,数万名妇女惨遭强暴。日本后来成立随军慰安所,以慰安妇解决日军性需求,揭开东亚妇女史上最悲惨的一页。

马英九指出,台湾有1200至2000人成为日军性奴隶。“立院”已三读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适用时间从1934年8月15日开始,若算到当年10月25日止,这期间正是日本在台湾殖民。马说,台湾只剩2人(慰安妇)了,已不容许再蹉跎;现有“法源依据”,更应积极处理慰安妇问题,向日本请求赔偿和道歉。政治评论家黄智贤昨说,大小官员们,不要假装忘了同胞们所承受的苦难。

据悉,这已不是马英九首次对日本侵华残暴行为进行批判。他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就曾表示,历史的错误或可原谅,但历史的教训不能遗忘。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我们要珍惜东亚和平的现况,尽力避免冲突与紧张的升高。“让我们的子孙不必再面对残酷无情的战争,让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

此外,洪秀柱也在脸书发文痛批民进党,为什么不敢批判日本政府?为什么不去讲述这些故事?难道歌功颂德“日本殖民”,就是民进党想要的“转型”和“正义”?

责任编辑:吕栋
南京大屠杀 南京事件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公祭 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