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近千名民众集体下跪 祈祷成功拉下“立委”黄国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6 08:07

据香港“中评社”16日消息,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罢免案16日投票,主导罢免案的安定力量15日晚间在汐止火车站前广场,举办“人民觉醒,罢昌成功”选前之夜,近千名罢昌民众群情激愤回顾罢昌之路的艰辛,并于活动尾声,由安定力量主席孙继正等人带领,台上台下全体下跪,呼吁民众明天站出来投下同意罢免票。

安定力量是基督教徒组成的团体,不满时力主席、“立委”黄国昌推同志婚姻合法化修法,发动罢免。

安定力量主席孙继正表示,当初黄国昌走上街头要罢免别的“立委”的时候,说因为这些“立委”不听人民的声音,他们就是政客,但真正的政客就是黄国昌,不仅态度高傲强硬,不听人民陈情,也不顾地方民意,主顾“中央”作秀,完全把人民心声放在旁边,只顾在“国会”收割作秀,让选民唾弃他。

15日的晚会,秘书长游信义带大家回顾过去一年来罢昌之路,尤其在5月需补件293份,短短2周内签了2千多份,发现台湾充满希望,有一股中道的力量。多名志工上台分享连署心路历程,有人激动的潸然泪下,活动尾声众人下跪请看请大家明天出来投票,力拼通过罢免案。

游信义说,过去一年大家走遍黄国昌选区每个角落,去了很多黄国昌都没去过的地方,包括乡村、渔港很多人都不知道“立委”是谁,很明显黄国昌的心不在这里,所以地方乡亲感受不到,这次的罢免是告诉所有违法乱纪的政客,台湾的政治文化已经改变,人民可以改变台湾的未来。

游信义表示,今天黄国昌要好好想想,为什么选区有将近4万名乡亲连署要罢免他?我们有授权他推动同性婚姻,还主张废死吗?骂前瞻计划乱七八糟,结果最后表决投赞成票,这种言行不一的政客,让大家一起用选票罢免他。今天他上电视还说自己99%不会被罢免,可以这种态度吗?

黄国昌是新北市第12选区“立委”,选区范围包括新北市金山区、万里区、汐止区、平溪区、瑞芳区、双溪区、贡寮区共7区,总选举人数为25万1191人。

依照《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规定,罢免通过门槛是有效同意票数多于不同意票数,且同意票数达原选区选举人总数1/4以上,即63888投票,罢免案即成立。黄国昌本届以80508票当选“立委”。

罢免投票将于16日上午8点至下午4点于各选区进行,预计晚间6时30分到7时完成开票作业,并宣布同意票、不同意票票数,“中央选举委员会”则在19日经委员会议确认后,正式公告罢免结果。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