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军悍马车金门营区训练时翻车 一副连长身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7 15:2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天(27日)上午,台陆军“金门防区”一辆悍马车进行动力测试时,发生翻车,造成一名曾姓上尉副连长身亡,一名士兵受伤。

翻车现场 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据《联合报》报道,台军“金门防卫指挥部”上午表示,上午9时许,这辆悍马车在营区内执行车辆动力测试训练,由台军士兵陈建宇驾驶,并由车长曾靓轩陪同,在营区内爬斜坡时,发生翻车,造成车体严重损毁,两人当即被送往医院。

台陆军悍马车(资料图/台媒)

经检查,驾驶员只是右臂骨折,伤势稳定。而曾姓上尉副连长因重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金门防卫指挥部”事后要求肇事营区单位作深刻检讨,进一步查明详细事发原因,持续强化所属各单位行车安全教育及防卫驾驶观念,以保证行车安全。

翻车现场 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金门防卫指挥部”称,这部悍马车是1991年5月出厂的,目前还剩8辆,军方将全面展开检修,两人没喝酒、没吃药,全案将由“金防部”项目小组调查处理。

近年来,包括这种小型训练事故在内,台军大大小小训练事故频发。

2006年的“汉光演习”,台军一枚导弹发射后改变飞行方向,在距看台不足1000米处爆炸;2014年4月25日,台陆军刚刚从美国购买的一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坠毁在桃园县龙潭乡;去年又发生“雄三”导弹误射事故,造成渔民死伤……面对这一系列训练事故,台军多名退役或预备役军官曾撰文指出,当前台军内部军纪涣散,训练时间严重不足,专业素质低下。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台湾 台军 金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