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乔恩酒驾却在微博发道歉信,台湾网民不高兴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4 21:30

【文/观察者网 童黎】

据台媒报道,4日凌晨,艺人陈乔恩在台北出门买夜宵时因酒驾被捕,酒测值高达0.67。上午10点半左右,陈乔恩依公共危险罪谕令1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万)交保候传。陈乔恩酒驾消息爆出后,两岸网民议论纷纷。就陈乔恩“驾车出门买夜宵”一说,就有网民吐槽“台湾连外卖都没有吗”?

台媒报道称,陈乔恩当年由前乔杰立总经理孙德荣一手挖掘、栽培。听闻“昔日爱徒”酒驾,人在昆明的孙德荣坦言,她从年纪小时就喜欢找三五好友喝酒,这一直是她的抒压方式。但孙德荣拜托大家“再给我这个‘女儿’一个机会”。

对于外界传闻陈乔恩当年曾有酗酒行为,惨遭雪藏,孙德荣回忆称,陈乔恩曾疑似因为压力太大躲在摄影棚喝酒,他一知情,立马向制作单位请辞,雪藏她1年,什么工作都不给她、收入归零。陈乔恩被冷冻后,动用许多关系想解约,但他都不理,“我就是要她痛苦,才能痛定思痛”。

据报道,今天,在律师陪同下,交完保释金后的陈乔恩顺利离开“地检署”。面对众多在外等候的媒体,陈乔恩一路低头不语,仅以“对不起”回答媒体提问。

2018年1月4日,陈乔恩醉驾被讯问后离开。  图自视觉中国

随后,陈乔恩在微博上发布了道歉信:

微博截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陈乔恩在台湾酒驾,但却选择第一时间在鲜少台湾人使用的微博上发文道歉,部分台湾网民对此很生气。他们在台湾PTT论坛上讽刺道,“发微博跟谁道歉呀?”“台湾人在台湾发生的事写在微博上给大陆人看……怪怪的”。

而对于陈乔恩道歉本身,部分网民表示了认可与原谅,希望她引以为戒。

但也有很多网民并不买账。陈乔恩在道歉信中称“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对此,两岸不少网民都表示,他们担心的并不是陈乔恩,而是无辜的群众。

有媒体称台湾对于酒驾的惩罚十分严格。比如根据台湾的《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驾驶只要吐气酒测值超过每公升0.15毫克或血液酒精浓度达 0.03% 就属酒驾,违规可处新台币1万5至9万元罚款(人民币约3300-20000元),事后得参加道路安全讲习课程。

台湾酒驾处罚规定   图片来源: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队

但不乏网民在评论中“庆幸”,“要是在大陆被抓到酒驾你就完了。”

更有人指出,“酒驾算什么?在台湾就算吸毒也可以当偶像。”

有台湾网民直接称陈乔恩是在“测试台湾社会对酒驾的反抗程度”,并指责陈乔恩“在大陆就安分守己,在台湾就酒驾,专欺台湾人”。

另据台媒报道,陈乔恩酒测值高达0.67,却向警方供称只喝一罐啤酒,被台湾网民质疑有说谎之嫌。个中原因引发PTT网友热烈讨论,“难道她喜欢用啤酒空罐装高梁喝吗”、“艺人不用意外”。有网民认为,这就是中文的奥妙,毕竟“只喝一瓶啤酒=啤酒只喝一瓶”、“她真的只有喝一瓶啤酒啊,其它都喝别的”。

台媒报道截图

而据早前台湾警方实测发现,民众喝下2罐共660毫升啤酒后,立即测试酒测值为0.36,已达公共危险罪移送法办的标准,“现在只要喝下两罐啤酒,酒测值就会超标”。

除此以外,还有网民借此调侃台湾的外卖业还不够发达……

因为“如果有外卖,陈乔恩就不用出门买夜宵,就不会开车,就不会有酒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酒驾 微博 网民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