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披露南海永暑礁最新照

来源:微信公号“中国三沙”

2018-01-08 10:56

据微信公号“中国三沙”7日消息,央视七套节目日前在《军事报道》中披露了中国南海永暑礁的最新照,照片以航拍鸟瞰的角度展示了永暑礁的最新全貌。

永暑岛是永暑礁西南礁盘上的人工岛,是简称“永暑礁西南岛”。2014年8月—2015年4月,中国完成在永暑礁西南陆域(低潮时出水的陆域为“礁陆”)上的吹沙填海作业,永陆面积达2.8平方公里,建有永暑岛机场、永暑医院等。永暑岛将是中国在南沙最大的物资集散中心。

1987年3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会第14次会议决定,由中国在南沙群岛建立第74号海洋观察站。

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选定永暑礁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洋观察站即南沙永暑礁观测站,立有主权碑,并分别在这一海域的5个礁盘上建立10座航标灯。这批航标灯的结构为钢筋水泥基座,塔身采用玻璃钢制成,塔高7米、直径1.8米。图为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上展出的完成陆域吹填工程后的永暑礁。

五年时间,一个人、一个地方乃至一个国家会发生哪些变化?走进北京展览馆,观看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这种感受就会尤为深刻!本次展会涵盖改革发展、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现场还出现了军民融合龙头工程精品工程——永暑礁的实景建设画面。

这些年,中国在基建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瞩目,国家面貌日新月异,人送称号“基建狂魔”。永暑礁的建设,正是这个“基建狂魔”的又一次壮举。

永暑礁上还建有一座占地1.1亩的现代化蔬菜大棚......

一言不合就填海造陆,厉害了!永暑礁的建设堪称鬼斧神工。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南沙 南沙群岛 永暑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