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不见天王级“领头羊” 国民党选战怎么打?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31 06:41

据港媒1月31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布局2018年县市长选战,中常会今天(31日)将通过第2波提名。连同去年12月已通过的首波提名,国民党选将逐渐明朗甚至跑出,惟迄今未见天王级领头羊,或叫“母鸡”,国民党选战该怎么打?

自早前蒋万安宣布不选之后,国民党缺少焦点人物,选将受关注度远不及绿营。等“六都”提名都完成之后,情况或能有所改善,不过有“小鸡”忧心选情,提醒选将“要有小鸡扛母鸡的准备”。

台湾县市长选举历来有“母鸡带小鸡”战法,“母鸡带小鸡”一致作战,的确能振奋士气,也容易操作成蓝绿对决,为选战加温,发挥加乘效果。因为国民党选举机器精简,采用“母鸡带小鸡”战略将更有效。当然,如果“母鸡”不行,会踩死“小鸡”。

近日屡传前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将以“老县长之姿”,竞逐新北市,成为民进党年底选战领头羊。苏贞昌有民进党党内无人能及的爆发力,若真参选,将带动民进党整体选战气势,对国民党形成巨大压力。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30日70岁大寿,最期待的生日愿望是2018一定要多赢几个县市。一年多来民进党全面执政,民心失望,是蓝拚变盘的难得机会,就看国民党能否抓住。

早在半年前,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即呼吁党中央能聆听地方声音,尽速提出“六都”市长选举办法,以发挥“母鸡带小鸡”的力量,振奋艰困选区的士气。“母鸡”在哪?谁是“母鸡”?国民党似乎还是茫无头绪,“六都”中硕果仅存的新北市,搞不好都可能丢掉。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