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侧翻现场,记者为做直播竟要求救援人员等几分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1 17:09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能多等几分钟好吗,因为有直播要做”,“阿Sir,给我们三分半钟可不可以?”

10日下午,香港大埔发生双层巴士翻车事故,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另有超过60人受伤。当救援人员在车祸现场为架起巴士,要求媒体离开时,有记者却提出了上述要求。

这一幕也被许多香港网民炮轰“阻碍救援”。

视频/观察者网 金竹音

根据香港NOW331直播画面显示,昨天晚上7点50分左右,消防员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抢救,当时救援人员想架起巴士,希望媒体能够让出位置,转移到附近更安全的山坡。

但是,却有记者要求“能多等几分钟好吗,因为还要做直播”,救援人员直接回称“我认为救人紧要点”。

而另一名女记者也表示“阿Sir,直播信号已经开了,你给我们三分半钟可以吗?因为已经安排了播放,想先做完。”

救援人员表示要和消防部门商量,“我很难平衡,新闻自由是重要,但是里面有人命。”

记者表示“明白明白”。

但两分钟后,依然有男记者没有离开现场,在画面外救援人员的催促下,他连连回答“走了走了”。

该视频引发香港网民怒火,大部分人指责记者阻碍救援,对人命“置若罔闻”,将“新闻自由”凌驾于“救人性命”之上。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客座讲师、英籍印尼华人黄世泽在其博客中批评,女记者是在“用草菅人命的方式做新闻”。

不过,尽管视频里的救援人员明确提到影响救人,也有网民称,当时救援已经结束,记者并未阻止救人。

涉事的几名记者身份并无媒体报道,但已经有网民开始“人肉”女记者身份。

截至今天早晨,香港大埔车祸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9人。

九龙巴士表示,对车祸感到非常难过和遗憾,会向每个受影响家庭发放8万港元慰问金。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0日晚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并表示每位伤亡者的家庭均会有一名社工跟进及协助。此外,她还向媒体表示,将成立一个由法官主持的独立工作组,调查整个香港公共交通服务中的系统性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香港 车祸 新闻记者 记者 抢救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