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发红包被民众接连抗议:蔡英文下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18 14:36

【观察者网综合】大年初一蔡英文在台南发福袋,队伍中一男子突然大喊蔡英文下台,在他前后排队领福袋的数名男子,迅速上前将其制服并推走。今天(18日)蔡英文在彰化南瑶宫给民众发红包时候,再次被2名男子接连抗议。2名男子男子都大喊“蔡英文下台”,随后2名男子被维安人员火速制服架走。

据台媒2月18日报道,蔡英文今天在彰化南瑶宫时,接连被2名男子借着领红包时靠近总统,大喊“蔡英文下台”,随即都被维安人员火速架走。

蔡英文上午在台中市长林佳龙、“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台中梧栖浩天宫参拜,没想到还是遇到一名台湾空军的赵姓退役中校,怒呛烟价调涨2、30元新台币,痛骂她“万税”。一旁的维安人员见状,紧急把该名男子押走。据台媒报道,蔡英文并未回应。

蔡英文遭遇台军退役中校抗议 图片来自台媒

据报道,蔡英文随后走访彰化南瑶宫,尽管彰化警方安排500名警力负责维安,并且把抗议区设置在400多米外。不过,还是遭到抗议男子假借领红包接近蔡英文大喊“蔡英文下台”,随即遭到维安人员架走。

报道称,另外一名男子同样借着领红包时,突然脱去外衣,大喊“蔡英文下台”,再次被维安人员火速压制带离。

据此前报道,蔡英文在春节期间开启了自己的走春拜庙之旅。2月16日下午,蔡英文在台南市忠义路上的台湾首庙天坛发红包时,队伍中一男子突然大喊蔡英文下台,在他前后排队领福袋的数名男子,迅速上前将其制服并推走。网友质疑这些人是伪装成老百姓的官方人员,为了凑人数,而台媒则报道称,这几名男子是“保护蔡英文的英勇群众”。

视频截图

对此,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台湾是“民主国家”,民众有不同意见是常态,尽管几位民众分别为“温暖欢乐”的蔡英文与民众互动现场带来了一些紧张,也给维安人员增加了勤务压力,但还是希望所有乡亲多给予这些持不同意见的朋友包容,也祝福他们喜乐平安。

“温暖欢乐”的蔡英文与民众隔着铁栏杆互动现场 图片来自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于文凯
蔡英文 台湾 春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