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元宵节灯会首次邀请F-16战斗机低空通场表演助兴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2 19:35

3月2日是中国农历传统佳节元宵节,“2018台湾灯会”也预定在当天开幕。蔡英文将亲自主持。台媒报道称,今年的台湾灯首次有F-16战斗机低空通场助兴。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范唯

台湾军闻社称,2日下午4时45分,台空军5架F-16战斗机呈大雁队形,保持243米(800英尺)的高度,由南向北低空飞过主灯上空,为灯会表演助兴。表演的5架战机均来自驻嘉义基地的第四战术战斗机联队23作战队。往年台湾灯会都会有高空烟花表演,但今年取消了烟花,改为战机表演通场。

3月2日现场(军闻社 图)

值得注意的是,灯会的高潮——主灯“忠义天成”的点灯仪式要等到当晚7点才进行。届时蔡英文和嘉义县长张花冠等人将主持仪式。尽管台军战机在前一天曾进行过夜间通场彩排,但今天战机通场并没有配合亮灯同时进行,而是放在了下午。对此,台军主办的《青年日报》给出的解释是“处于安保原因”。

1日起飞彩排前,地面在进行最后的检查调试(青年日报 图

此前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2月26日晚7点,灯会园区上空突然飞过5架F-16战斗机,让游客颇为震撼。第二天嘉义县副县长吴芳铭才正式宣布,今年的灯会将有台军战机通场表演。3月1日晚,灯会进行试灯彩排。台军也派出战机配合排练。为营造夜间效果,编队在通场时还特意打开着陆灯,让现场民众“惊呼连连”。

1日夜间彩排现场(青年日报 图)

责任编辑:郭光昊
台湾 台湾军事 空军 元宵节 F16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