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不舍退役上校缪德生牺牲 国民党要更奋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6 19:1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退役上校缪德生日前到“立法院”抗议年改,意外从高处摔落,台大医院5日宣布缪德生脑死,家属同意拔管。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表示,对缪的牺牲非常不舍,希望蔡英文重新审慎考虑,军公教年改只要维护大家尊严,能过温饱生活,大家比较不会有意见,国民党也要更奋发,突显台当局“违宪违法”的部分。

据香港“中评社”3月6日报道,中国国民党黄复兴党部今天中午举行春节联谊餐会,包括王文燮、夏瀛洲、丁渝洲等共30位上将,600位以上的中、少将参与,吴敦义也应邀出席,虽是欢乐的聚会,但会场外也摆了为缪德生悼念的签名处。

吴敦义接受媒体访问时,针对缪德生的去世表示,他非常惋惜,也要表达悼念的心意,政府推动不管是军公教还是劳工的年金改革,这是另外一回事,最重要的是当局没有捍卫包括军队、公教人员、警察,保家卫国、推动教育文化的工作,这应该保持尊重的心,可是政府连沟通协调都没有,缪德生才会想去“立法院”表达沉重的不平跟抗议。

吴敦义说,缪德生是为了捍卫军队尊严,希望当局重新审慎考虑,军公教年金改革,只要有维护大家尊严,能过温饱生活,大家比较不会有意见,希望蔡当局能做检讨。他对缪的牺牲非常不舍,也更觉得国民党要更奋发,强有力监督台当局,并且把违宪违法的部分突显出来。

据了解,2月27日,台退伍军人反年金改革团体“八百壮士”突袭台湾“立法院”,岛内“蓝天行动联盟”秘书长、退役上校缪德生企图翻墙时不慎坠落重伤。昨日(5日),台大医疗团队宣告缪德生脑死亡,经家属同意,下午拔掉呼吸管后去世,终年62岁。

缪德生的离世在岛内引发震荡,不少台湾网民指出“蔡当局逼死人”:“退休生活被政府搞得连生命也没有了,蔡英文应出面道歉”,“可以推翻土匪、违法乱纪政府吗!”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