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面就掉泪 台名嘴黄智贤忆吓坏李敖:“这是不是个疯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1 07:25

台湾知名作家李敖18日上午10时59分因脑瘤病逝,昨日(20日),台湾政治评论人黄智贤以“长相思,在长安”为题在脸书发文悼念。她回忆说,自己14年前初次会见李敖,竟然失态哭到泪水不停,吓得大师直问“这是不是个疯子?”

黄智贤忆起初见李敖是在2004年,陈水扁已经用2颗子弹的诈术骗局连任。(观察者网注:2004年3月19日,陈水扁、吕秀莲在陈水扁的老家台南被枪击,台湾检方认为子弹是同一支枪管发射,陈水扁的枪伤在肚脐下方,但陈水扁当时穿的西装裤、内裤都没有血迹和弹孔,于理不合。)当时台湾名嘴陈文茜在振兴医院住院(观察者网注:陈文茜曾为台湾“立委”,在岛内人气颇高,2004年帮助连战宋楚瑜“大选”出谋划策,之后发现膀光长异物造成她血尿,在“三一九”参加蓝军大游行后,于3月20日下午住院进行开刀治疗),黄智贤陪伴,李敖来探病,黄智贤到楼下接他,就见李敖穿着他的招牌红夹克在助理陪同下现身,问了好,黄智贤眼泪就簌簌的落下,毫无缘由,全无防备。

黄智贤说,她一头走,一头哭,用两只袖子擦眼泪。越哭,泪水越不能停。她知道自己失态,挣扎着想忍住,却连一句话,都没办法说。直到把李敖送到陈文茜的病房,她才走到走廊角落,抱着头,狠狠地哭完。然而此举,却把李敖给吓坏了,他对着陈文茜说:这是不是个疯子?怎么一见他就哭成那样?“至今,我仍无法解释当时的眼泪。”

黄智贤说,李敖有种种缺点和不近人情,也或许对不起一些人。他让许多人头痛,更影响了千千万万人。但没有人是完美的。将来为他作传的人,必将他的功过是非,忠实纪录。一生做学问,追求证据与真相的李大师,也必同意。但他那样的剽悍与勇气,在那样的年代,无与伦比,照耀天际。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绝对有李敖的一份。

黄智贤曾在自己新开节目以“女王驾到”来形容陈文茜的义气力挺,“她愿意第一天来站台,我真的非常感谢她。我一直是她的粉丝,她是我的偶像,她不管是口才、头脑都是无以伦比。”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消息,好友陈文茜在李敖生病时不时前往探病、陪伴,她去年底透露李敖病况不乐观“一切都在倒数”,更盼“奇迹出现”在他身上。

陈文茜还曾对媒体表示:“我想要回那个笑傲江湖的大哥,但他已骑着白马远去。我们以为的永远,原来只是永远的短暂。如今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是陪他数月亮,摺每一个日子。”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