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退伍军人强攻“立院”致数十人伤 蔡英文:无法容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5 21:43

【文/观察者网 何书睿】今日,台湾地区召开“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修正草案”(军人年改)公听会,场外则有大批退伍军人集结抗议,并在下午扯开拒马攻进“立法院”,造成数十人受伤。对此,蔡英文通过脸书表示,对于反军改团体及人士抗议爆发严重冲突表达谴责。她称,今天施暴的人,不能代表热爱台湾,攻击媒体,殴打维持秩序的警察,都是社会无法容忍的非法行为。当局不会在暴力下低头,改革会坚持到底。

据台湾《联合报》4月25日消息,反年改团体“八百壮士”今天在“立法院”外集会,抗议民众下午意图冲进“立院”,推挤过程造成多位记者和员警受伤。截至晚间7点多,已有11名记者受伤及相关的摄影设备被抢走,32名员警受伤;侵入“立法院”的民众,有63人被逮捕管束。

对于此次冲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脸书发文称,今天施暴的人,不能代表热爱台湾。包围儿童医院、攻击媒体,殴打维持秩序的警察,都是社会无法容忍的非法行为。警政署已经下令,施暴的现行犯一律逮捕,绝不宽贷。当局会展现决心,捍卫社会秩序。

军人年金改革,当局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跟诚意来沟通。“行政院”提出的方案,不会导致任何军人生活的困难,反而能永续照顾所有现役与退役的部队弟兄。

任何人都有权利表达不同的意见,但不能动用暴力的方式。我要告诉所有台湾民众,政府不会在暴力下低头,改革会坚持到底。我也要吁请所有台湾民众支持改革,站在我这一边。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晚间也表示,陈情民众显然已经超出表达意见的范围,成为暴力事件,“行政院”予以严厉谴责,警政署也会究办。

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力推的“年金改革”重创了岛内军公教的利益,不仅让台军退役士兵组团上街抗议,更让岛内的募兵现状雪上加霜。前台湾防务部门局长蔡得胜日前表示,如果当初知道退休金会减少,自己就不会做军人,而是选择从商。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