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是“佛系”国民党主席?妻子:他有自己的逻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3 18:38

中评社5月3日报道,针对外界批评国民党没有积极作为,吴主席等于“无”主席,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夫人蔡令怡表示,她听完也容易生气,质疑为何没有强硬表态?不过吴敦义有自己的思考与逻辑,属于“深思熟虑型”,即使被骂“无”主席,也是稳如泰山,事实上,事后证明吴敦义的决定是正确的。

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之后,很多重大政治事件,看不到国民党表态,这种情况,仿佛不食人间烟火、淡泊名利,看破红尘的洒脱,被批抨除了“无”主席,更是“佛系”主席。

不过吴敦义夫人蔡令怡,可跟夫婿有着不同的个性,她热中与基层民众相处,也注意维系人脉。

若要论起知心朋友的多寡,蔡令怡显然比吴敦义要多很多,这既弥补了吴敦义不足,也是个性使然。

为了实践吴敦义竞选党主席的政见,国民党开始在各县市成立“蓝天志工团”,积极做公益,争取外界认同国民党,主席夫人蔡令怡,当之无愧,是最大推手,也是灵魂人物。

原本桃园市蓝天志工团成立,蔡令怡要亲自来颁发证书给桃园市蓝天志工团团长杨丽环,结果“有事耽搁”,事后证明“迟到”的原因,就是“陪老公做复健”。

据了解,吴敦义最近腰伤严重,因为筋骨痛,连带影响脚的行走,日前基隆举办小组长联合授证暨誓师大会,吴敦义因此缺席。

被问到吴敦义腰伤,蔡令怡坦言“需要一段时间复健”,她解释,吴敦义不是运动受伤,反倒是太久没运动,加上工作量大,长时间久坐才造成。

至于吴敦义是否每天为国民党没有经费伤脑筋?蔡令怡解释,国民党的财务状况她不清楚,不过民进党用各种方式“卡”国民党经费,相当狠。

吴敦义“身体欠安”,是否影响来大陆出席国共两岸论坛?

蔡令怡说,“总是为了国民党(有伤痛)也要去”,她认为搭乘长途飞机还好,因为“久坐可以,没本事走路”,只是(民进党)准不准也不知道。

吴敦义为何要久坐?她解释,每天在家看他长时间坐着,就是努力把资料整理出来,尤其2018选举资料,总要消化整理,一心要替国民党打赢选战。

被问到“吴主席”变成“无”主席,身为夫人,是否太委屈?

蔡令怡解释,吴敦义的思考与逻辑,跟一般人不太一样,以“拔管”案来说,吴敦义就是尊重政党不介入校园,台大诉求也是不要政党介入,这能够解释,为何吴敦义第一时间不站出来说话,是因为有很多工作要忙,要忙着筹钱,最重要是要好好布局,怎样打赢2018,不应该是直接投入街头运动。

她坦言,曾经一度也跟社会同样想法,特别是看不惯,国民党怎么可以受到这样欺负?但是吴敦义有自己的分析与思考,后来也证明吴敦义是正确。

被问到两岸政策,也没有具体表态。蔡令怡替吴敦义解释,“你能够跟人家说什么?”目前只能让两岸和平共处,让更多人来台湾,好比陆客来台湾观光,陆生来台湾读书,经济最重要。

蔡令怡心疼“老公”,对于被讥笑“无”主席,还是稳如泰山,她仍强调,吴敦义的思考与逻辑,属于“深思熟虑”,不是当了国民党主席,天天街头见,他有他的思考逻辑,现在就是努力把蓝天志工号召起来,可以做很多关怀弱势公益活动,争取更多人认同国民党。

责任编辑:吕栋
吴敦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