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军舰上周“绕台” 最近离台湾海岸仅30海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7 09: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5月17日报道,上周五(11日)上午,解放军空军机群“双向绕台”,苏-35战斗机也参与部分航程,颇受瞩目。同一时间,解放军海军也派出现代级驱逐舰“宁波”号、054A护卫舰“湘潭”号,进入台湾东北方海域,最近时离岸仅30海里(约54公里)。两舰随后经巴士海峡、台湾海峡西侧,“顺时针绕台”一周。

“宁波”号驱逐舰 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陈中吉少将证实,当天确实有两艘解放军军舰接近,不过“并未进入我方领海或邻接区”,台军也依规定“全程监控,掌握其位置与动态”。

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宁波”舰与“湘潭”舰系由钓鱼岛附近海域南下,通过苏澳、与那国岛之间水道,距台湾海岸最近时只有30海里。两舰开抵花莲外海后,才将航线向东偏,拉开与台湾的距离,随后继续南下,由巴士海峡向西,再由台湾海峡西部水域北上,回到原驻地浙江舟山基地。

“湘潭”号护卫舰 图片来自台媒

报道称,虽然当天台湾外海空中很“热闹”,同时有两批解放军飞机执行远海长航,但台军未发现任何与这两艘军舰进行“通联迹象”,显示“解放军海、空军操演是各自进行,并非协同训练”。

4月26日下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时表示,“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于文凯
解放军 海军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