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任台“防长”都说不为“台独”而战 陈菊:给予尊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5-17 19:2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5月17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启用的两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与严德发,都在“立法院”表示,台军不会为“台独”而战。

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陈菊今天(17日)在台东与媒体茶叙时表示,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必须捍卫台湾的“主权”,也有责任捍卫台湾的安全,至于个人的政治主张是什么,个人部分应给予尊重。

陈菊17日陪同蔡英文到绿岛,参加“台湾人权博物馆”揭牌仪式,下午陈菊继续台东参访行程,并与媒体茶叙。

有媒体询问陈菊,郝柏村担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行政院长”时都讲过台军不保卫“台独”,但蔡英文的两任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备询也说台军不会为“台独”而战,她如何看待这样的言论。

陈菊则回应,台湾的民主发展有很多历史的因素,大家必须更多宽容。面对不同政治立场的人,现阶段大家都期待更多的对话、和谐,包括互相理解彼此的立场与尊重。

不过,陈菊也强调,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必须捍卫台湾的“主权”,也有责任捍卫台湾的安全。

据了解,根据最新民调,如果台湾因“台独”而导致战争,只有23.6%的人愿意自己上战场,且有七成七的民众反对亲人为“台独”而战。

4月3日,“台湾民主基金会”执行长徐斯俭在美国华盛顿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座谈会公布一份民调,曾指出有高达7成年轻人愿意为“台独”而战。

但是后来有台媒驳斥称,台湾民众的真实意愿表达得十分清晰,那就是台湾人并不希望看到战争,更不愿意被绑上“台独”战车,为了避免战争,绝大多数台湾人会因此反对“台独”。

而在不久前,解放军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了实弹演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表示,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吕栋
陈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