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参选台北?吕秀莲:跟我斗让她终身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9 17:13

据台媒东森新闻5月19日报道,民进党日前确定台北市长选举布局,将启动征召程序自提人选,确定不再礼让现任市长柯文哲,但对于由谁“披挂上阵”仍未有定论,台湾舆论纷纷猜测蔡英文秘书长陈菊有机会代表出选,而陈菊18日也称“尊重民进党选对会最后的评估”,引发台湾各界关注。

不过,民进党内有意争取提名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表示,如果陈菊真的参选,自己愿意退出,但会发文,让陈菊“终身受伤”。

民进党选对会日前讨论台北市长选举布局,经过征询民进党籍“立委”姚文智、吕秀莲、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之后,16日上午召开会议,下午由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宣布,确定启动征召提名程序;至于提名人选,将待方案送民进党中执会确认,随即展开征询有意愿者后,经选对会讨论做成决定,报请中执会通过。

由于自提人选仍未决定,陈菊、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是否将代表“绿营”出选台北市成为焦点,对此,选对会共同召集人陈明文受访时表示并不排除,而陈菊17日至台东参访则回应,自己现阶段最重要的角色是“辅佐”,不过会尊重选对会,未将话说死。

吕秀莲18日举办座谈会时指出,与陈菊都是“政治受难者”,虽然外界称她松口,“我是认为她不会”,因为她若参选,“就是要跟我斗”,如果她真的投入选举,自己愿意退选,但会发表一篇文章,让她终身受伤。

不过,对于陈菊是否出选,身兼党主席的蔡英文回应,陈菊的答案一如往常,“我不觉得这有什么松口的问题”,说明民进党选对会目前已开始评估人选的程序,需要一点时间,希望民众能够有点耐心,只要有结果就会向外界报告。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