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年底选举若惨败 蔡英文辞党主席也没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6 16:14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6日报道,由于蔡当局上台后引发诸多争议,台湾舆论纷纷关注民进党在年底的选情会有多大冲击。此外,除了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有意脱党选台北市长,台南市也闹分裂。有分析指出,年底选举民进党若失去多年施政的选区,蔡英文恐怕不只辞党主席就能止血。

民进党上台以来,推出的政策不得民心,更引来抗议声浪。然而,日前高雄市大树区农民孙国宪不满蔡当局未照顾农民,在自家门口悬挂“民进党不倒,农民不会好”布条,强调他代表许多农民发声,期待“农委会”提出措施解救农民,“蔡当局该为百姓拼经济,不要整天拼政治!”

分析称,民进党在台北市长提名“立委”姚文智参选,造成三足鼎立,一部分就是蔡放任基层不满声音高涨,一发不可收拾,原有意礼让无党籍市长柯文哲,最后却提名姚文智。现在吕秀莲都要与民进党断绝关系,并痛批民进党,“吕的辈分与位阶对民进党了解甚深,未来若定调在北市这一战要炮打民进党,民进党的防范后坐力恐不小。”

该分析称,不只台北市分裂,台南市长选举也因为“新潮流”与民进党派系“正国会”之间未整合,加上前台联“立委”许忠信参选,吵得不可开交。该分析称台南市长一役,民进党也有变数,面对这些问题,民进党主席应该要拿出魄力,才能让党内整合有可能进行。“蔡英文身为党主席,面对党内分裂乱象,若一再放任不采取动作,年底选举若失去‘绿色执政’多年的选区,蔡的责任重大,恐怕不只是党主席下台就能止血”。

责任编辑:吕栋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