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郝龙斌清楚阐述立场 国民党看到未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07 14:53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连日来在海峡论坛清楚阐述国民党立场。对此,香港“中评社”7日发表社评称,这些重要的表态对国民党今后的发展、对两岸关系的未来都将产生重要影响。可以说,国民党看到未来的可能性与趋势变化,也看到了希望。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日前表示“国家最终目的是统一”,引起高度关注和重视。郝龙斌连日来的表态,强化了外界有关国民党两岸政策出现积极变化的印象。挥别备受争议的“不统不独不武”等主张,国民党“直起了腰杆”。

郝龙斌阐述的国民党立场主要为:持续推动大三通;以“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为基础合作;两岸关系应该从一家亲,走向一家人;两岸应该“开大门走大路”。中评社认为,上述立场有助国民党掌握两岸交流的主动权,能以更强硬的姿态对蔡当局进行监督及施压。

评论强调,两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两岸关系形势发生了复杂深刻的变化,台湾政治和民意也发生深刻变化。国民党因应这些变化作出政策修正,强化了与大陆的互信,争得了主动权。四十年来两岸关系虽然历经了风雨波折,但交流合作的大潮滚滚向前,不可阻挡。

评论进一步指出,在可预见的将来,国共交往、两岸交流将持续下去,并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