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民进党“干话施政” 这10句最经典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08 18:3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6月8日报道,蔡当局就任满两年,施政表现屡现争议。国民党8日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引述包含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等蔡当局10位“政务官”过去的发言,制成“民进党干话”图档,讽刺民进党是“台湾史上最古意(闽南语,一是形容人老实厚道;二是指热情、真挚待人,好客。)的政党”,但民进党当局却是“施政最无能的”。

国民党在图档中点名,蔡英文的“民进党是最古意的政党”,赖清德的“加班就当做功德”、“交通部长”贺陈旦的“堵车就当看风景”、“监委”陈师孟的“陈水扁没有贪污”、“卫福部长”陈时中的“看到育儿百宝箱,人民就想生”均被选入蔡当局“干话集”中。

此外,“劳动部长”许铭春的“不知道台湾8成劳工月薪没5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0752元)”;以及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吴音宁近来严正驳斥年薪有250万元新台币,在议会答询时却承认含津贴,年收有248万元新台币,也被选入蔡当局“干话集”。

而卸任“政务官”中,前“劳动部长”林美珠的“一例一休越修越漂亮”、前“教育部长”吴茂昆的“学术没有真正的民主”,以及前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的“两岸已读不回,生命会自己寻到出路”,也都被列入国民党版精选的蔡当局“干话集”中。

国民党批评,民进党上台两年来“做事没半撇,干话一大堆”,根本是干话施政,未来要不要也主张干话发电,好奇谁是蔡当局的“干话王”。

据了解,干话有点类似于“假大空话”,意思包括听起来很有道理但细一琢磨啥也没说、浮夸、废话、大话等等。现在,“干话”盖过了台湾政坛常用的“鬼扯”、“呛声”、“口水”等词的风头。

此前5月1日,台湾“五一劳动节大游行”在凯达格兰大道登场,聚集将近万人,更公布“干话王”排行榜,其中包括:民进党“立委”邱议莹、“蔡英文后援会”会长萧明仁、“劳动部前部长”林美珠、“行政院长”赖清德与蔡英文。

其中,第五名是民进党“立委”邱议莹、第四名为“蔡英文后援会”会长萧明仁,接续则是“劳动部前部长”林美珠、“行政院长”赖清德,以及第一名是蔡英文。

责任编辑:吕栋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