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农产品价格暴跌 蔡英文被批:只会扮网红直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10 22:3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媒“东森新闻”6月10日报道,近日台湾农产品价格暴跌,各界将矛头指向蔡当局,认为是蔡当局各项政策导致价格狂跌。对此,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举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的几项政策,直呼是“惨不忍睹的成绩单”;他更说,面对价格不断下跌的产品,蔡英文除了扮网红、搞直播,看起来也是束手无策。

孙大千认为,在过去两年以来,蔡英文片面改变了两岸原本以“九二共识”为基础所建立的“现状”,采取了“阶段式台独”的策略,长期以来更将“九二共识”抹黑成为“卖台主张”;然而,没有了“九二共识”之后,民进党却让台湾民众付出了庞大的惨痛代价。

孙大千指出,第一,台湾在国际社会中寸步难行,连在国民党执政期间年年受邀以观察员身分出席的WHA(世界卫生大会),在民进党执政后也把台湾拒于门外;第二,台湾至今已经丢掉了4个“友邦”,情势仍然在持续恶化之中,台湾媒体每天都在讨论哪一个“邦交国”吃紧告急,亮起红灯;第三,台湾重新扮演军购小弟的角色,花大钱买库存品和次级品的戏码将再度上演。

第四,孙大千表示,大陆的军机及军舰绕台宣示主权已经成为常态,除了“习惯成自然”之外,民进党根本无能为力;第五,“台独”力量和美日势力相互利用、各取所需,而为求自保,台湾只能成为美日强权的附庸,失去主体性,惟美、日两国马首是瞻。

第六,孙大千提到,所罗门群岛要办运动会,一开口就是9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9亿元),海地也不落人后的立马讨了48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0.3亿元),接下来一个一个上门访台的“友邦”元首,绝对不会放过这个趁火打劫的发财机会,最糟的是,还不能确定这些“友邦”会不会拿了台当局的好处之后就走人“断交”。

第七,孙大千说,因陆客锐减,观光旅游产业哀鸿遍野,蔡当局只好用纳税人的钱推动补贴岛内旅游的政策,就算是打肿脸也要充胖子;最后,农渔产品无法销往大陆,导致盛产丰收时,价格崩盘,农民血本无归,从香蕉和木瓜,到茶叶、虱目鱼、和石斑鱼,影响的范围持续扩大之中;然而,蔡英文除了扮网红、搞直播,看起来也是束手无策。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5月24日,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湾当局“断交”,消息震惊全岛,蔡英文亲上火线怒呛大陆,甚至“开炮”将不再忍让,但尴尬的是记者会前6小时蔡英文还在跟陈菊开直播推销荔枝,并大加赞叹:“酸酸甜甜,好吃,非常好吃。”蔡英文对于“断交”一事到底是事先毫不知情还是说“处变不惊”,这个恐怕就只有蔡英文自己最清楚了。

责任编辑:吕栋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