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喊话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识 让两岸共存共荣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11 14:4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评社6月11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1日参加中华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协会主办的“两岸经济论坛”时表示,蔡当局当下最该做的就是恢复两岸互信,两岸关系倒退造成非常大困扰,从工业、农业到观光业都是,本来两岸可以共存共荣,现在却变成像仇人一样,我们大可不必这样,蔡英文就坚定做个发夹弯(指改变态度和做法),接受九二共识,让两岸可以共存共荣。

马英九表示,有九二共识基础,跟大陆恢复协商后,原先已经讨论很多年的服贸赶快通过,货贸协议赶快协商,台湾加入区域的经济整合更容易成功,台湾面临很大挑战,政治领袖要有这样的智慧跟勇气,勇于突破,才能找到适当方向。

马英九说,否则的话,这种现象让很多人失望,更可怕的是让年轻人失望,今年很多高中毕业生要去大陆读大学,不是因为台湾的大学不好,是因为他们认为在大陆读书后,对于在大陆就业比较好,他们用脚投票,蔡当局不能再犹豫仿徨,要赶快采取有效的办法,让台湾人重建信心,让两岸恢复和平跟繁荣。

而马英九在离开会场前也向媒体补充说明,接下来的两年,蔡当局如果再不接受九二共识就没有改善的机会,光靠美国跟日本是不够的,必须跟大陆直接的谈,那就要恢复两岸最基本的互信,就是九二共识,如果再不做那就来不及了。

对于“九二共识”问题,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此前曾表示,从2016年“5.20”以来,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换句话说,现状已经被台湾方面给破坏。

安峰山指出,在当前这种情况下,我们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台湾方面与其去空谈什么“维持现状”,不如想一想如何能够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上来,这样两岸关系也才有可能回到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吕栋
马英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