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价崩蔡英文怒飙“农委会”? 台网民道出实情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1 14:52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年岛内香蕉产量过剩造成价格崩跌,农民叫苦连天,蔡英文饱受外界批评。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1报道,香蕉因盛产价格崩跌,传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为此怒飙“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难道要我说话,你们才要动吗?才要反击吗?”而在蔡英文震怒后,台湾“农委会”才在最近开始反击行动。

报道指出,台湾“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在民进党6日中常会报告说,专业农户年所得可达154万(新台币,下同),让蔡英文不禁震怒问:“生活在农村的老农、现在回乡的小农,每年年收入有到154万元吗?”蔡英文更质问陈吉仲,“农委会”图表是画得很漂亮,但不见得会让农民有感,为什么不能用白话文说?“这么多年了,你还是用学者口吻!”

而在外界关注蕉价大跌后,“农委会”开始进行反击,先是6日晚间宣布提高格外品青香蕉的收购价格;隔日更召开记者会,指最近有人运用社群网络,以移花接木或扭曲事实方式制造假新闻,且认为有一些图文是来自国民党所为,要求道歉,否则将采取法律动作。

乡民纷纷发表看法:“这些农民可是铁票,铁票生锈不得了!”

“我的看法是找到出路恐怕比辟谣更重要,想办法让农产品卖出去才是正经事。谣言破光了,还是卖不出去,有做跟没做一样。”

“选举到了,演一下震怒。”

“演一下,代表蔡英文有做事。”

“感觉蔡蛮懂事情的啊,原来智障的是那些官员。”

“除非有实际说话影片出来,否则我认为只是带风向。”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