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裤子大王”:民众三餐都无以为继 谈啥“台湾价值”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2 06:57

中评社6月12日报道,从南台湾发迹,事业版图横跨衣服、旅馆、药妆的“裤子大王”杨政城11日表示,台湾经济每下愈况,高雄这20年来更是一年不如一年,如果连百姓都吃不饱、三餐都无以为继,还谈什么“台湾价值”?

面对当前台湾经济,杨政城表示,当年马英九喊出“黄金十年”时他便嗅到两岸关系改善与商机的气息,于是从衣服界转战饭店业,前几年确实有赚到钱,但这两年民进党上台后两岸关系冰冻让陆客锐减,南台湾很多饭店其实苦不堪言。没有陆客的南台湾市场能有多大内需都是骗人的,因为台湾本身的内需市场就不够大。

对于从商场转战政坛,杨政城表示,他是商人,但商人也能从政、也能对这座城市、为台湾做出贡献。台湾政治人物很多都乱七八糟,满嘴仁义道德,但“说的吓死人、做的笑死人”,如果他当选议员一定要去“财政委员会”监督。

杨政城不满说,现在高雄市负债全台第一名,根据“银行法”规定,一般企业只能跟银行借贷其资本额的5%,超过这个比例就会违反“银行法规”。但我们看到高雄的庆富造船却可以在没有任何抵押的情况下贷到新台币35亿元?高雄市议员又不是市政府的橡皮图章,怎么可以让市民买单,这些过程难道都没有人去监督吗?

对于民进党在高雄的执政成绩,杨政城表示,高雄就是他的根,在这里谁没听过“裤子大王”?但谢长廷8年、陈菊12年加起来已经20年够了,绝对权力使人绝对腐化,高雄人这次要觉醒。陈其迈不是不好,但因为他是民进党,所以应该要政党轮替了,为何不让国民党韩国瑜做做看?大不了一任4年韩做不好我们再换。哪有人在高雄做那么久的,这是政党政治最简单的常识跟道理。他强调自己心中无蓝绿、但有黑白是非。高雄选民应该要抛开政党或颜色的意识型态。

杨政城表示,他担任过高雄成衣工会理事长、百货公会理事长,18年前高雄市成衣工会会员数还有600多的,但现在只剩200多个。这些成衣业者不是倒闭就是规模缩小,以前高雄市后火车站都是成衣、皮鞋批发,现在哪里去了?

杨政城说,高雄的经济景气一年不如一年,老百姓三餐不济无法温饱还谈什么“台湾价值”?喷一些政治口水都是多余的。尤其全台现在30至50岁的消费人口大量消失,你说台湾经济能好吗?台当局每天拼政治不拼经济,那真是台湾百姓的悲哀。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