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官员:国民党要打一场吃个面包也能赢的选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12 08:48

中评社6月12日报道,针对中国国民党党产遭冻结,全党上下面对年底选举该如何打一场一无资源的选战?台当局前“金管会主委”、“中央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表示,国民党要将花钱办活动、看板满天飞的思维打破,让民众感受到选择谁才是对大家最好的,那候选人们骑脚踏车、跑步,甚至吃个面包也可以打赢选战。

陈树曾任台当局“金管会主委”,“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董事长,现为“中投”、“欣裕台”董事长。 “中投”和“欣欲台”被“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认定是中国国民党的不当党产,前年依党产条例冻结两公司资产,而国民党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全案仍在审理中。 

陈树表示,国民党当然一定要有意志力,因为整个环境变化来讲,如果不用太多的资金打赢选战,那才是真正有实力,而目前看来民众对国民党是有期待的,既然有期待,那就可以借力使力,不是一定要很多看板、花多少钱,而是影响力要出来。

陈树说,国民党要让民众知道,年底选举不只影响到国民党兴衰,而是整个台湾民众的未来,让民众充分感受到,什么选择才是对大家最好,他相信国民党中央知道怎么去打这样的选战,走一条可以得到人民更多支持的路。

至于国民党持续被党产会追杀,这状况是否让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的领导施展不出手脚?

陈树说,吴敦义确实为了国民党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每天抓破头,但既然要负责任就没办法,如果慢慢精简人力、省吃俭用,寻求一些公职人员募款,相信可以度过这个难关。

陈树强调,国民党其实要打破花钱办活动、看板传单满天飞的思维,要能让民众感动,候选人们骑脚踏车也可以跑选举,徒步也行,即使吃个简单的面包也可以打赢这场战,这样大家会支持的,他对此没有那么悲观。

责任编辑:吕栋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