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家:民进党遇上天灾和人祸 政不通人不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12 09:3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2日报道,台当局“绿委”邱志伟等人提案修改“社会秩序维护法”第63条,对散布假新闻者拘留3天,引发台湾舆论热议。

对此,台湾自由作家林青弘指出,感谢这群“天才”,让台湾民众见识脑袋装水泥、标准不一的政治变态是什么样,“假新闻并不可怕,唯有蔡当局的无能,才是真正恐怖”。

林青弘表示,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日前公开说明,香蕉1公斤1块钱新台币,还有整堆香蕉倒在路旁,这些都是假新闻。林青弘指出,这些不利民进党形象与绩效的消息被指为假新闻,但是香蕉价格暴跌、滞销,却是铁铮铮的事实,农民的亏损却被指称假新闻,也是为民进党的无能推卸责任。

林青弘说,“农委会”对于香蕉产量的事情早有事前预估,会有多少产量集中在这几个月出货,不是评估困难的数据,“农粮署”心里有数。可是“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急着帮“政坛小白兔”北农总经理吴音宁护航,只有执政无能才会怠慢处置产销失调的情况。

林青弘指出,民众若对于蔡当局施政有信心,怎会在乎假新闻流窜?民进党的发言人就要自行负责,况且像是美化蔡当局的新闻,若有失真,邱志伟等人会比照同标准,进行处罚吗?还有衍生出的震慑与恫吓作用,难道不是“白色恐怖,恐怖政治”再现?

林青弘提醒蔡英文,要牢记民进党遇上天灾与人祸的共同影响,如今“赖神”已“坠落凡间”,政不通、人不和,年底选战的败象已现,宠爱“政坛小白兔”的代价,难道不够惨烈?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最近台湾香蕉因盛产价格暴跌,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为帮忙促销,在社交媒体推荐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带皮水煮,并可搭配酱油、大蒜,养生又美味。

台湾网友回应说:“它x的banana,香蕉皮我是看过煮过整锅喂猪,明天台湾行政机构午餐请改订煮香蕉皮给这位干哥(赖清德)跟幕僚吃。”、“生香蕉带皮水煮,沾酱吃,希望这道菜,在台当局宴会中一定要推出!让全世界能看到~台当局救农业经济的奇迹创意新菜。”、“暗黑料理?”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