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左翼联盟”:台湾人民不做美炮灰不当走狗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12 13:3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评社6月12日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内湖新馆12日举行落成典礼,由台湾世新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黄德北担任秘书长的“左翼联盟”也到场外抗议。“左翼联盟”通过新闻稿表示,AIT高据内湖战略重地,成为美国重返亚洲的“滩头堡”,这等于为台湾埋下战争的火线,使和平遭受威胁,并强调台湾人民不做炮灰、不当走狗,反对蔡英文当局与美国合谋穷兵黩武。

“左翼联盟”称,AIT新馆的规模在亚洲数一数二,内部有最尖端的军事化电子侦查设施,涵盖范围广阔,既有军事指挥中心的功能,也是备战的军事堡垒,AIT现有工作人员已近500人,搬迁到新馆之后,还将扩编,甚至还有美国陆战队即将进驻的传言。

“左翼联盟”表示,为了维护台湾人民的尊严,捍卫珍贵的和平,为了百姓的安居乐业,他们坚决反对蔡英文当局与美国合谋的穷兵黩武,反对在民生艰困百业萧条的情况之下,还不断扩编预算,不仅年度防务预算急剧扩增,还要以举债、出售土地、公有企业释股等方式编列特别预算,向美国大量采买军火。

“左翼联盟”强调,他们也坚决反对美国软土深掘,既危害民生经济,也危害台海安全。

秘书长黄德北说,美国身为帝国主义龙头,二次大战以后就不断从事入侵他国的行为,尤其在美国国力日益衰退情况下,侵略本性更是变本加厉。为此,美国还会联合其附庸国一起执行美国的政策,以维护美国利益。

黄德北指出,美国的附庸国及许多第三世界国家人民都为此付出惨痛教训,例如美国介入中东事务,以致上千万中东人民流离失所,欧盟各国也为难民所苦。

黄德北表示,当各国都已感受到美国衰败,以及特朗普上台后的倒行逆施,而要与美国划清界限时,台湾的民进党当局却反而继续执行向美国一面倒的政策。

黄德北说,所以今天来此,不但是向美国表达抗议,也是要向蔡英文呼吁,不要把台湾人民当炮灰。

责任编辑:吕栋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