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主任:希望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

来源:国台办网站等

2018-06-12 20:57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网站12日消息,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昆明会见前来出席第七届“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研讨会”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双方就两岸关系和深化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另据香港“中评社”消息,刘结一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有前途,台湾同胞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关键是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的政治进程。

他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放任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等图谋,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企图在两岸同胞之间制造敌意和对立,这不仅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也严重危害广大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和福祉。

刘结一强调,我们希望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旗帜鲜明地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形形色色的“台独”图谋,清除阻碍两岸交流的绊脚石,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另一方面,洪秀柱在致辞时就两岸关系发展表示,两岸交流目前的确出现“万山不许一溪奔”的困境,特别在台湾内部的政治势力形成发展上的另一种阻碍,尤其是最近,南北朝鲜之间出现让世人刮目相看的乐观的发展。相信,两岸所有中国人也都会因此想象,两岸也有尽早拨云见日的一天。对于这点,我们是有十足的信心,因为两岸唇齿相依、血融于水的紧密联系,产生的沛然莫之能御的动力是不可以、不可能长久被个人或某一政党的私心阻挡的,只要我们有信心、有信念,对民族的复兴怀抱共同的期望与理想,相信堂堂溪水出前村的一天很快就会来到。

洪秀柱表示,面对眼前的困境,我们不妨回想看,当年抗日的时候,我们仅仅凭借最简单的工具,撇手胝足,都能迅速开辟滇缅公路,这种坚毅的精神,展现我们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克服万难的信念和奇迹。同样的,未来两岸问题的和平解决与融合一家,也将会让世人惊叹和佩服。“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向前走。我们期愿两岸和平发展能很快、再度步入宽广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